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口岸贸易>>

海南积极推进压缩进出口食品化妆品检验检疫放行时间

2017-06-07 13:44:39 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6月7日消息(记者朱永 通讯员吴阳奎 刘桂芳)国际贸易货物平均放行时长是贸易便利化的重要衡量指标。根据国务院关于简化流程提高效率优化营商环境通知要求,质检总局要求全系统2017年要大力优化检验检疫流程,将出入境货物检验检疫放行时间压缩三分之一。今年以来,海南检疫检疫局统筹推进、突出重点,贯彻落实质检总局工作部署有成效,实现进出口货物批次占海南进出口商品60%以上的食品化妆品检验检疫放行时间压缩三分之一以上。

一是优化监管方式有思路。在风险评估基础上,今年大幅降低对海南口岸实施进出口食品化妆品安全监督检样品比例,仅为2016年的21.6%,大大减少实验室检测环节,大幅压缩了进出口食品化妆品检验检疫放行整体时限。同时,将e-CIQ主干系统电子监管,与“合格评定+监督抽检+风险监测”监管新模式有机结合,重新明确产品抽样比例、实验室送检项目,最大程度减少人工干预环节,严格把控流程时长。

二是深化流程再造有成效。坚持将流程再造作为提高货物验放速度的重要手段,积极在出口食品验放中探索试行“对需送检的实验室检测项目,若进口国家或地区无要求的,则无须等待实验室检测结果,优先快速放行”工作程序,有效压缩出口食品实验室检测周期时限,如在海南出口贸易占比较大的罗非鱼检验检疫中,推行实施优先快速放行的措施,压缩检验检疫放行时限至少10天,进一步提升产品国际市场竞争力。

三是规范业务管理有力度。组织召开业务会商会,及时梳理基层在进出口食品化妆品检验检疫工作中遇到的各类疑难问题,编写常见问题答疑册,修订相关作业指导书,推动实施原始记录无纸化,通过强化业务规范管理,保障压缩检验检疫放行时限目标实现。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