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甘肃推进三大产业扶贫支撑工程

2017-06-04 11:01:19 甘肃日报

为加大贫困地区新品种、新技术、新成果的开发、引进、集成、试验、示范力度,“十三五”期间,甘肃省将通过实施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工程,新型经营主体培育工程,科技扶贫工程,鼓励贫困地区围绕支柱产业转化推广先进适用技术成果。

为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甘肃省将大力兴建农产品批发市场、产地集配中心等流通基础设施以及鲜活农产品冷链物流设施建设,促进跨区域农产品产销对接;支持新型经营主体发展加工流通和直供直销,支持农业集体经济组织、新型经营主体、企业、合作社开展原料基地、农产品加工、营销平台等生产流通设施建设,鼓励贫困地区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园区,以发展劳动密集型项目为主,带动当地贫困人口就地就近就业。

为充分发挥农业新型经营主体作用,甘肃省将培育壮大贫困地区农民专业合作社、龙头企业、种养大户、家庭农(林)场、土地流转、订单农业、股份制农(林)场等新型经营主体,支持发展产供直销,鼓励采取订单帮扶模式对贫困户开展定向帮扶,提供全产业链服务;支持各类新型经营主体通过土地托管、牲畜托养和吸收农民土地经营权入股等方式,与贫困户建立稳定的利益联结机制;推进贫困地区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创建,鼓励组建联合社。

为增强科技对扶贫的支撑作用,甘肃省2017年将选派6220名科技特派员深入贫困村,覆盖全省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村,引导科技特派员深入农户结对帮扶,鼓励科技人员以技术入股等形式领办或创办产业项目。“十三五”期间,全省将建成150个农业科技示范村,为当地农牧业生产提供先进技术试验示范推广平台;全省6220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将培训12440个科技示范户,开展科技培训行动,确保每个贫困户有1个科技明白人。(记者 孙海峰)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