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云南:加大对PPP模式财政扶持

2017-06-04 10:31:05 云南日报

今年我省安排专项资金4亿元

加大对PPP模式财政扶持

为在公共服务领域深入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PPP模式,吸引更多社会资本参与公共服务项目的投资和运营管理,提高公共服务供给的能力和效率,近日,省财政厅印发了《云南省财政厅推广和运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以奖代补资金管理暂行办法》,2017年安排专项资金4亿元,从项目以奖代补和综合以奖代补两个方面,加大PPP财政扶持力度。

据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以奖代补资金将对引入社会资本特别是民营资本、通过PPP模式化解存量政府性债务、使用云南省PPP融资支持基金的项目进行以奖代补,促进项目落地实施;综合以奖代补资金将采用因素分配法,对省级财政部门、省级行业主管部门和各州(市)、县(市、区)财政部门推广和运用PPP模式进行以奖代补,推动PPP工作深入开展。

具体奖补标准是:对引入社会资本的PPP项目按上年度社会资本方资本金到位金额不超过1%的比例给予奖励;对采用PPP模式化解存量政府性债务的PPP项目,根据存量政府债务和存量或有债务分别进行奖励;对使用云南省PPP基金的PPP项目,按照政府方上年度承担的PPP基金融资利息的25%给予补助,但单个项目年度累计以奖代补金额最高不超过3000万元;对省级财政部门、省级行业主管部门和各州(市)、县(市、区)财政部门推广和运用PPP模式进行综合以奖代补。(记者 张子卓)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