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口岸贸易>>

横琴检验检疫开通“绿色通道”为重病患者护航

2017-06-02 19:32:38 央广网

央广网珠海6月2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欧阳丽萍)2017年5月27日11时15分,一名63岁的加拿大华裔患者搭乘一辆小客车经横琴口岸入境。横琴检验检疫局立即开启“绿色通道”,现场为患者及陪同医护人员办理了通关手续,为患者赢得了宝贵的救治时间。

2017年5月26日上午,横琴检验检疫局接到来自深圳一所医院的电话,称有一名重度肺纤维化患者,由于身体虚弱无法下地行走,需要随车入境,并尽快办理入境手续,恳请予以通关便利。接报后,横琴检验检疫局立刻采取相应的工作部署,启动紧急预案,尽最大努力为旅客提供通关便利,同时准备好氧气瓶、药箱等急救药器械。5月27日上午,搭载患者的车辆刚一停稳,早已等候在现场的检验检疫人员立即上前办理手续。随即,陪同医护人员询问、病例资料查阅,该患者的具体情况了解,患者医学排查及随行人员体温检测等各项工作同步进行,大大缩短了检疫时间,快速为患者及陪同医护人员办理了入境手续,在最短的时间内让患者通关,并协助将其送上救护车。

这是横琴口岸24小时通关以来,首例重症病人随车入境。横琴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以专业的技术水平和高效的通关服务得到了患者家属的高度赞誉。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