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六一儿童节 莆田检验检疫局“爱心妈妈”送温暖

2017-06-02 15:59:47 东南网

东南网莆田6月2日讯(通讯员 张丽 吴济阳 文/图)天气预报“六一”有雨。6月1日一大早,“爱心妈妈”林碧芬决定早一点出门到超市挑选一些礼品,避开这个不合时宜的天气。这是她期待已久的一天,因为她知道再过两个多小时,就可以和结对帮扶的一名外来工男童一起度过一个快乐的六一儿童节。这是莆田检验检疫局、福建中检莆田分公司与华庭山牌路西小学早已策划好的一次年度爱心联谊活动。此外,志愿者当天还赶往志诚岩去看望寺庙的三位孤儿。

爱心志愿者:

仿佛重新回到了学生时代

早上八点半,莆田检验检疫局与福建中检莆田分公司的10名爱心志愿者登上了商务车,一路向西行驶。当车沿着一条不是很开阔的乡间小道开进路西小学时,全校师生早已在操场列好队欢迎这些爱心志愿者的到来,由数名小学生手拉起的“喜迎十九大 雏鹰展翅飞”的横幅格外醒目。

当天上午,志愿者和路西小学的师生共同举行了升国旗仪式。当学生代表为志愿者林丽华系上红领巾时,她的心数十分钟都未平静下来。事后,她说:“感觉非常美妙,仿佛重新回到了学生时代。”

据介绍,路西小学是一所名副其实的外来工子弟学校,全校442名学生约有三分之二的学生来自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活动结束前,志愿者为全体学生赠送了节日礼物。

外来工子女:

感谢您对我的无私奉献与关爱

外来工子女黄涛接过爱心妈妈林碧芬的礼物时,双手十指交叉在胸前,既兴奋又害羞。为避免孩子的尴尬,林碧芬把黄涛拉在一旁,说起了悄悄话。

黄涛来自湖北恩施一偏远的农村,用他自己的话来说,他们那里山高路陡,交通信息不畅,经济极不发达。在他幼小的时候,父母为了给他和姐姐能过上更好的生活,千里迢迢来到莆田打工。在幼儿园大班的时候,林碧芬阿姨就和他结下了不解之缘,成为他生命中第二个妈妈。现在他已经是四年级的学生了,学习非常勤奋和努力,成绩在班里也是靠前。

黄涛是个腼腆不善于表达的孩子,他在一篇作文感言中写道:“在我生活、学习最需要温暖与帮助的时候,是您伸出来关爱、温暖之手。五年来,感谢您对我的无私奉献与关爱。我今后一定不辜负您的期望,将更加努力学习,努力成才,长大了向您一样回报社会”。

另外一名四年级学生刘燕红,在她童年最需要温暖和关爱的时候,爸爸、妈妈都相继离她而去,由奶奶一手带大。在困难和逆境面前,这个女孩依然保持了健康、开朗、向善的儿童天性。教她的老师说,因为有很多爱心人士不断地资助她,才让她逐渐变得自强自立。“爱心妈妈”池静与她也是从幼儿园结对至今。在生活中,刘燕红非常感恩,感恩生命中遇到的每一位好心人,但不知怎么回报,希望自己永远怀着一颗感恩的心。

志诚岩寺庙:

已收留三名弃婴,最大16岁最小9岁

当天下午,志愿者还赶往志诚岩去看望寺庙的三位孤儿。不凑巧,由于另外两名孤儿还在学校上课,志愿者只见到了六岁的吴玉肜。当志愿者一脚刚踏进寺庙的大门,玉肜就远远地挥舞着双臂朝志愿者跑了过来,黑黝黝的脸庞上那双忽闪忽闪会说话的眼睛丝毫掩饰不住她对外界生活的渴望。

志诚岩坐落于北磨天马山,始建于民国,迄今已有两百多年的历史,是一座不起眼的石庙,离市区步行有二十分钟左右的路程。据了解,自2001年志诚岩的尼姑在寺庙门口收留第一位弃婴起,该寺庙现已收留了三位弃婴,最大的16岁,最小的9岁。

三名孤儿每天都要早起,吃完饭后一起徒步上学,由于常年来回奔走于求学路上,她们姐妹仨都练就了一副铁脚板和坚毅的性格。

最小的老三:

妈妈,明天记得来给我讲故事

“爱心妈妈”龚惠然多次提起,自2007年起,她就与这些孤儿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她甚至把自己的爱人也拉进了爱心队伍。在她的影响下,莆田检验检疫局有四十多位同志参与到爱心接力活动中来。

作为一名孩子母亲的龚惠然,能十年如一日地关心、呵护着这些可爱的孩子,确实需要勇气和毅力。有人问龚惠然是什么力量和信念在支撑着她做到现在,她讲了一个小故事:在孩子识字,渐渐懂事的时候,每次龚惠然要和孩子告别之际,老大、老二总会提前将写好的信偷偷塞在她的包里。每当回家读着这一封封通常不到百字、错字连篇的信,都足以击碎她那颗柔弱、善良的心,从每封歪歪扭扭的字符中不难读出三位孩子对这位“妈妈”的喜爱、担心和挽留。

这次也不例外,一个多小时的温馨时光很快就过去了,在依依惜别之际,最小的老三吴玉肜拼命拉着志愿者的手不肯放开,问“爱心妈妈”明天能不能再来给她讲故事。在她看来,再好的连衣裙和美味零食也抵不过与“爱心妈妈”相处的每一分钟。

“妈妈,明天记得来给我讲故事。”车已经下了陡坡,转了一个近九十度的弯朝前开去,志愿者们不忍回头看那还在招手的女孩。

(为保护未成年人,文中儿童均用化名)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