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证券>>

永安行称IPO期遭抹黑攻击 呼吁同行联手抵制网络谣言

2017-05-31 10:00:22 证券日报

永安行称IPO期遭抹黑攻击 呼吁同行联手抵制网络谣言

■本报记者 王 峥

5月27日,永安行在其官网发布了《永安行关于近期共享单车行业疑似遭网络黑公关的严正声明》,就其所涉专利侵权案件作出回应,声明原告所诉侵权行为不成立。同时,永安行声称其IPO进程可能遭遇“蓄意抹黑攻击”,将会追究造谣者法律责任,并呼吁最近频频“被黑”的共享单车同行企业联手,共同谴责和抵制网络谣言和恶意攻击。

因诉讼案件发生在永安行IPO的关键时期,已于4月14日被核准上市的永安行在网上路演前夕提出暂缓股票发行,全力做好举证应诉工作。不过,永安行称,其IPO工作并未终止,还在有序推进。

根据上交所披露的《永安行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招股意向书》,永安行原计划拟发行2400万股,并计划投资5.98亿元募集资金用于项目建设。资料显示,永安行2010年从公共自行车系统生产和运营服务起家,到2016年底,永安公共自行车覆盖210个市县,累计投放89万套公共自行车锁车器设备。骑行会员总共2000万人,其中线上会员750万人左右。在国内城市公共自行车公司领域,是最大的服务商之一。

永安行在“声明”中还提到,“我司也注意到网上不断出现一些对我司专利纠纷诉讼案不负责任、断章取义的报道,蓄意造成我司诉讼累身的印象,左右大众判断。”并称“我们警觉到自身可能正在遭遇蓄意抹黑攻击,目标就是阻挠我司IPO进程。此行为不仅对我司和同行企业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也对行业的健康发展造成了不可估量的负面效应。对此,我司将进一步搜集证据后采取法律措施,对所有蓄意抹黑造谣者追究法律责任。我司也呼吁同行业联起手来,共同谴责和抵制网络谣言和恶意攻击,不予其以任何空间。”

此前,有媒体在报道中谈到专利侵权案原告顾泰来时指出,“他(顾泰来)明确表示要阻止永安行上市,然后通过这个过程中的行动来警示其他共享单车企业,与其达成合作。”

据悉,4月18日,计划学者,江苏先联创始人顾泰来向永安行提出专利诉讼,其专利名称为:无固定取还点的自行车租赁运营系统及其方法,这也是目前共享单车的主要方法论。随后,有格科技有限公司也就其实用新型专利侵权事宜向数十家相关企业(其中包含永安行)提起诉讼。

对此,永安行方面表示,“结合不久前顾泰来先生起诉我司发明专利侵权案,我司也早已正式委托北京大成(上海)律师事务所李佳铭律师和王芳律师全权处理应诉事宜,经过专业分析对比,我司坚信永安行的技术方案与顾泰来的专利权要求保护的范围不同,不构成侵权。

此外,近日共享单车企业摩拜、ofo也被传出创始团队贪腐的消息。不过,相关企业均表示已报案。“自去年底就一直处于风口浪尖的共享单车行业已经成为网络谣言中伤重灾区,要促进行业的健康发展,对于恶意攻击的管控也是全行业和监管机构需要重视的问题。”有业内人士称。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