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会展>>

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闭幕 签约167亿余元

2017-05-29 10:59: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贵阳5月28日电 (记者 刘鹏)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数博会)28日在贵阳闭幕。记者在本届数博会成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数博会签约项目119个,签约金额167.33亿元(人民币,下同),共对接企业1479家,达成签约意向项目235个,意向金额256.1亿元。

本届数博会为期四天,吸引了来自美国、德国、英国、日本、俄罗斯、印度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200多个城市近千家企业界代表齐聚贵阳,围绕“数字引领经济新增长”这一主题展开交流,积极探索大数据未来发展。

本届数博会针对最新行业发展趋势,举办了“机器智能”高峰对话会、“工业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高峰对话会等五场高端峰会,以及78场论坛和15场系列活动,既涵盖了大数据技术与发展、机遇与挑战、趋势与未来各领域,吸引了全球各地大数据业界的高管精英和专家学者、科研机构等广泛关注。并设置专业展馆6个,展位面积6万平方米,国内外参展企业达316家,其国际企业51家,超过5万人次前来观展。

在本届数博会上,数据华夏·创响未来中国数据创新行活动正式启动,活动自贵州出发,历时一年,将分别在贵阳、北京、上海等地举办中国国际大数据挖掘大赛、中国开放数据创新应用大赛等多项活动。

同时,数博会达成的成果还有,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揭牌,国家大数据专家咨询委员会、国家大数据创新联盟成立,中国(贵州)“数字丝路”跨境数据枢纽港启动建设。

据悉,2018数博会将继续在贵阳市举办,以秉承国际化、专业化、高端化、产业化、可持续化的核心理念,将继续围绕大数据方面最新的技术、产品及应用,立足于数字经济、人工智能、区块链、智能制造、数据与网络安全、物联网、VR和AR等主题,共话大数据的发展趋势。(完)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