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亿晶光电易主计划终见光 上交所问询信披滞后原因

2017-05-27 16:06:06 上海证券报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夏子航

5月26日,亿晶光电发布《关于控股股东协议转让股份暨实际控制人可能发生变更的提示性公告》,其股价借势涨停,一举扭转之前跌势。不过,该易主计划中的异样问题及风险引起了监管部门的关注,公司今日公告收到上交所的问询函。

上交所在问询函中提出,监管部门关注到,根据最新公告,勤诚达投资、荀建华与勤诚达集团早于2017年1月10日已签署了有关上市公司的股份转让协议,3月17日和3月23日勤诚达投资与荀建华又进一步签署了有关股权转让协议的补充协议和《备忘录》。请亿晶光电进行自查,并向股权转让相关方核实未及时披露上述股权转让及其进展事项的原因,是否存在违反相关信息披露规定的情形。

按亿晶光电5月26日发布的实际控制人可能发生变更的提示公告,今年1月10日,亿晶光电实际控制人荀建华同意将其持有的亿晶光电20%股份转让予勤诚达投资,标的股份的转让总对价为30亿元(后调整为29亿元),牵涉到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的变化。

由于荀建华当时任亿晶光电的董事长、总经理,根据《公司法》的规定,荀建华所持有的亿晶光电股份受每年转让不超过25%的限制,交易的标的股份无法一次全部转让,双方同意标的股份按照约定分两期转让交割。

5月2日,亿晶光电收到荀建华发来的由相关方出具的《过户登记确认书》,荀建华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将其持有的上市公司7.59%股份转让给勤诚达投资。5月9日,荀建华辞去上市公司董事长和总经理职务。

按照今年1月协议,第二期标的(亿晶光电总股本的12.41%)的转让款是14亿元,双方同意第二期标的的价格不受转让过户时在A股二级市场的交易价格的影响,荀建华辞去亿晶光电董事长、总经理职务满6个月后3个工作日内,勤诚达投资向共管账户支付第二期标的转让款。

但上述情况之前未得到完全披露,亿晶光电5月26日才对此进行补充公告。回查显示,上交所曾就此事先后三次向上市公司发出问询函,重点关注双方是否存在有关上市公司控制权让渡的一揽子协议安排。不过,上市公司之前的回复对此予以否认。

今日公告的问询函还提出,据公告,本次股权转让目前确实出现了第二期股权交易可能无法顺利进行的迹象,荀建华也正在与勤诚达投资沟通解决后续事宜。监管部门要求上市公司向股权转让双方核实继续推进股权转让的主要障碍,是否存在可预见的终止风险,并补充披露可能导致股权转让终止的所有不确定性因素,充分提示相关风险。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