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证券>>

78家公司定增陷入价格倒挂困局

2017-05-26 14:44:08 财信网

复牌刚两天的时代出版不但惨遭连续跌停,股价也已然较之前定增方案价格出现倒挂。尽管沪指昨日连续两日上行,然而在前期市场持续调整后,仍有众多公司定增价格倒挂。记者统计发现,截至昨日收盘,剔除未明确定增价的,1年内推出定增方案且定增股份尚未上市的170家公司中,78家出现了价格倒挂。

今年2月10日公布了增发预案的汉邦高科,当时拟定的增发价格为40.04元,而昨日收盘时股价仅有23.29元,最新价较定增价下跌幅度高达41.83%,在上述78家公司价格倒挂程度最高。

恒泰实达的 “破发”程度也不遑多让,昨日收盘价较定增预案确定的73.42元增发价已跌去40.19%,也几乎腰斩。此外,德尔未来、得润电子、洛阳玻璃、航天长峰、汉鼎宇佑、东土科技、*ST德力、帝王洁具、万达信息和开能环保等10家公司目前“破发”程度超过了30%。

实际上,这只是目前股价较定增价出现倒挂大军的一部分。据Wind统计显示,自2016年截至昨日收盘的1年里,剔除未明确定增价的,推出定增方案且定增股份尚未上市的公司有170家,包括上述12家公司在内共有78家出现了价格倒挂,价格倒挂数量占比45.88%。价格倒挂程度超过20%的多达24家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78家中不乏已经拿到批文公司。例如得润电子3月29日的定增方案获证监会有条件通过,但对比28.88元的定增价,停牌前的3月22日股价收于24.12元已经大幅低于该价格,30日复牌当天股价大跌8.87%,之后不断下行,到昨日收盘价只有18.52元,“破发”幅度39.64%。

与得润电子类似的还有东土科技、开能环保、天源迪科、道明光学、光力科技等18家公司。

大同证券分析师刘云峰昨日向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表示,从过往历史来看,如果价格长期倒挂,上市公司定增事项不排除“流产”甚至主动选择放弃。当然,这种无奈局面往往也会对股票后续走势带来不利影响。

记者注意到,之前已有价格倒挂公司定增流产先例。新时达今年3月21日公告,2016年3月28日收到证监会核准批复后,已完成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相关事宜的办理。但由于资本市场变化,自取得核准文件以来,公司股价一直较配套募集资金的发行价格有一定差距,公司未能在核准文件有效期内完成发行股票募集配套资金事宜,遵照证监会核准文件,批复到期自动失效。

新时达定增方案锁定的发行底价为19.71元,上述公告当日收于13.42元,“破发”幅度31.91%。而之后新时达的股价走势明显弱于市场,下行几乎没有什么抵抗,昨日收盘价只有10.79元。

刘云峰进一步称,对于锁定发行低价的公司而言,在发审会审核前还有一次调价机会,之后就只能“听天由命”按照锁定价发行,这些公司价格倒挂厉害的定增告吹概率很高。此外,目前市场尚无明确反转信号,市场如果继续低迷,无疑将加剧定增公司价格倒挂数量的扩大或倒挂幅度的严重。

大众证券报 记者 陈刚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