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中国矿联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制定八大战略任务

2017-05-26 09:02: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王娅莉)5月25日,中国矿业联合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国二招宾馆召开,按照组织程序,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矿联第六届理事会,顺利完成换届选举,随后召开了六届一次理事会。国土资源部姜大明部长为大会发来贺信,彭齐鸣当选第六届理事会会长。400多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由中国矿联代理秘书长于庆和主持。会议宣读了国土资源部姜大明部长给大会发来的贺信。审议了 “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五届理事会财务报告”、“关于《中国矿业联合会章程》修改的说明”等议案。重点报告了中国矿联脱钩改革的进展及成果,阐述了矿联五年来的发展历程,研判了当前形势,总结了中国矿联服务会员工作所取得的成绩。针对矿业行业的热点及普遍关心的问题开展了系列调查研究工作,并将研究成果客观、准确、及时反映给政府有关部门,为政府制定相关政策提供参考;深入基层调研,听取企业诉求,提出政策建议,推进了政策落实;为政府和会员单位提供了有价值的平台与信息服务。

第六届理事会正式产生后,召开了六届一次理事会。理事会审议通过了《中国矿业联合会发展战略规划》(2017—2020)(以下简称“《规划》”)、“关于开展地矿行业诚信自律体系建设的议案”、“关于建立中国矿业国际产能合作企业联盟的议案”和“关于第六届理事会副秘书长建议人选的议案”。

《规划》制定了八大战略任务和四项保障措施。八大战略任务包括:健全完善会员服务体系;交流平台建设;推进科技创新;促进绿色发展;加强政策法规研究;加强诚信体系建设;标准体系建设;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推进矿业国际产能合作。四大保障措施分别是加强党建工作,完善各项制度;健全完善协会会议决策机制;营造良好外部环境,争取有力支持;加强自身能力建设。

据了解,中国矿联的八大战略任务已经开始起步。一是服务会员体系建设已经有了初步措施,年度产业发展报告编委会已经成立,工作班子已经组成;网络、调研、座谈等工作已经全面铺开,会员代表大会、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和会长办公会制度将得到进一步完善,切实做到让会员感受到服务。二是中国矿联将形成系列品牌会议,除了承担中国国际矿业大会筹备工作之外,还要主办中国探矿者年会、中国矿业循环经济暨绿色矿山论坛、中国海外矿业投资高层论坛。另外,还要举办系列培训。三是在已有地勘技术装备创新战略联盟机上,构建涵盖采矿、选矿技术装备创新的产业联盟,推动矿业领域科技进步。四是绿色矿山建设进入新阶段,在前期绿色矿山工作委员会基础上,建立绿色矿山建设企业联盟,通过会员单位的共同努力推进绿色矿山建设。五是中国矿联将组建政策法规研究中心,会同企业、研究机构共同研究矿业发展的重大问题,向有关政府部门提出完善政策法规的建议。六是在行业诚信自律体系建设方面,中国矿联制定了地矿行业诚信自律体系建设工作方案,组建了地矿行业诚信自律体系专家委员会。在国土资源部等相关部委指导下,按照公平公正、诚实信用、竞争有序的原则,拟开展地质勘查单位执业等级评定、建立职业地质师(合资格人)制度和地矿行业信用评价体系等诚信体系建设,加强行业自律,维护公平竞争、开放有序的矿业市场秩序。七是团体标准研究已经有了初步工作方案,将建立标准体系建设机构,编制工作规划与年度计划,统筹部署,系统推进,这项工作即将成为中国矿联业务工作的新增长点。八是国际产能合作有了重要抓手。中国矿业联合会部分会员单位共同发起建立的中国矿业国际产能合作企业联盟,已获国家发改委批复,并将成为国家发改委牵头组建的国际产能合作大联盟的重要组成部分。联盟本着“协调服务、诚信自律、合作共赢”的原则,以企业为主体,以重点国家、地区为要点,搭建国际产能合作信息共享平台,着力推动矿业领域国际产能合作健康有序发展,实现共赢。

新当选会长彭齐鸣代表第六届理事会表示,“下一步中国矿联将精心谋划,努力做好第六届理事会未来五年工作,同时加强协会内部治理,积极完善协商联系机制。”

中国矿业联合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六届一次理事会的成功召开,是中国矿业联合会发展过程中的一个新的起点。在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指引下,新一届理事会将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把中国矿联建设成团结奋进,民主和谐,服务一流的矿业社会组织。中国矿联秘书局要认真贯彻落实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和会长办公会的各项决议,继续秉持“三个服务”宗旨,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提高为会员服务范围和水平,廉洁自律,扎实工作,为推进我国矿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