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山东口岸:启动全国检验检疫无纸化系统 每年将为山东企业节约成本近900万元

2017-05-24 21:55:50 齐鲁网

齐鲁网5月24日讯(记者 刘杰)记者从山东检验检疫局了解到,山东口岸近日全新升级检验检疫无纸化系统,与全国检验检疫无纸化系统完成顺利切换,标志着全国检验检疫无纸化系统在山东地区全面上线运行。

全面推行检验检疫无纸化是质检总局贯彻国务院放管服要求、积极推进大通关建设的重要举措。全国版无纸化系统通过与单一窗口、中国电子检验检疫网上申报系统和e-CIQ主干系统等相关业务系统的对接,为深化检验检疫一体化和推进检验检疫全程无纸化打下坚实基础。与原地方版无纸化系统相比,全国版无纸化系统不仅实现了报检、施检和放行的全程无纸化,还彻底打破地域限制,实现全国范围内各检验检疫机构之间的报检随附单据、业务监管资料的共享共查共用,企业在不同机构办理业务不需重复提交单据。

山东检验检疫局自2014年起启用山东版无纸化系统,目前,全省进出口无纸化报检覆盖率已超过80%,其中出口无纸化报检覆盖率接近100%。为最大限度减少企业负担,山东检验检疫局提前谋划,完成山东版无纸化系统向全国版无纸化系统的企业备案数据迁移,企业不需重复备案即可直接在全国版无纸化系统中办理业务。此外,山东检验检疫局也将结合全国版无纸化系统的上线,全力打造无纸化示范窗口,在报检大厅自助服务区增设扫描仪、高拍仪、数据线等设施,进一步方便企业申报。此次顺利切换至全国版无纸化系统后,将进一步降低通关成本,提高通关效率,预计每年将为山东企业节约成本近900万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