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阜南县市场监管局制定2017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计划

2017-05-23 16:51: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阜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法治宣传教育第七个五年规划(2016-2020)》,认真做好2017年度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日前,阜南县市场监管局印发2017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计划,从四个方面对今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

一、建立健全领导干部带头学法制度。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法制教育,完善干部学法制度,落实党组学法制度、自学法律制度、法制讲座制度。同时定期开展对干部法律知识水平和依法办事能力的考核工作,推进干部学法用法规范化、制度化。

二、加强行政执法队伍依法行政能力的教育培养。抓好执法人员法治教育,健全完善执法人员日常学法制度,推动学法经常化。定期组织法治讲座、法治论坛、法治研讨等普法学法活动,推动经常性学法不断深入。要把宪法、法律、市场(食品药品)监管法律法规规章列为教育培训必学内容。深入推进法律顾问作用,积极参与本单位行政应诉工作。

三、开展全民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活动。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公益广告等媒体,借助微博、微信、微视频、手机APP等新媒体,积极宣传近年来新修订和新颁布的法律法规规章。同时要积极采取以案释法、法治讲座、法律咨询、法律援助、送法上门、印发宣传资料等形式宣传市场(食品药品)监管法律法规,增强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扩大法治宣传的受众面和影响力,切实增强全民法治意识,强化法治思维,营造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推动“法律七进”活动深入开展。

四、进一步完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组织领导体制。该局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将法治宣传教育纳入工作总体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与各项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督促、同考核、同奖惩,为推进法治建设提供保障、创造条件。同时要认真贯彻“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健全工作机制,明确工作责任,将法治宣传教育各项任务真正落实到相关职能部门和个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顺利开展。(周军)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