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安徽阳光照明就业扶贫工作获国家人社部肯定

2017-05-23 15:00: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5月22日,国家人社部副部长汤涛一行在安徽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厅长白金明,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新祥,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潘东旭的陪同下,深入金寨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下午在金寨技师学院召开国家人社部赴金寨县调研扶贫工作座谈会,安徽阳光照明有限公司作为就业扶贫攻坚的优秀企业代表参加座谈并进行工作汇报。

汤涛副部长说,金寨县是国家人社部从1992年以来一直对口帮扶的对象。这次来金寨县考察调研,了解精准扶贫攻坚,调研扶贫就业情况和扶贫车间通过什么样的模式来确实帮扶贫困户。通过此次调研对金寨县脱贫攻坚十大措施表示充分肯定,鼓励金寨县各级干部和参与企业要进一步探索脱贫攻坚新的措施,早日让老区人民脱贫致富过上好日子。国家人社部将一如既往的支持金寨县就业脱贫和金寨技师学院建设方面的帮扶工作,促进老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安徽阳光照明副总经理马建兴向汤涛副部长一行汇报了企业扎根红色金寨,依托金寨革命老区独特的区位优势,积极与金寨技师学院开展育人合作。从技师学院输入了大批毕业学生,许多已经成长为公司生产管理的骨干力量。为进一步细化精准校企合作对接,考虑设立企业新型学徒制人才培养试点半的合作模式,从企业实际需求与学校培养方式方面进行无缝对接,实现学生的能力与企业岗位的需求匹配,达到办学与企业发展的互利共赢。

安徽阳光照明重点向汤涛副部长一行汇报了企业积极参与金寨县的精准就业扶贫工作,阳光照明是金寨县第一批就业扶贫基地,目前在申报省级和人社部级的就业扶贫基地。阳光照明自2013年将中国区的总部基地落户金寨以来,先后累计吸纳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就业达121人次,在工作上帮助他们提升效率和质量,在生活上关心他们平时是否吃得好睡的好,通过在阳光照明就业来早日帮助家里走出贫困。阳光照明同时积极参与社会力量扶贫工作,与金寨县双河镇大畈村结成帮扶对子,赠送给搬迁安置的贫困户家庭阳光照明客厅灯和卧室灯具,让阳光的温暖照进贫困户家中。

汤涛副部长对安徽阳光照明在就业扶贫和校企合作方面做出的成绩予以高度肯定,希望阳光照明能够充分结合企业实际并利用好国家人社部给予金寨的特殊支持政策,多培养金寨革命老区本地籍的专业技术和管理人才,再接再厉,为企业更好的发展壮大和金寨县脱贫致富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