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匠人哲学,守望与坚持

2017-05-23 14:35: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在全国五一劳模、全国技术能手郭军伟看来,每件衬衫都是一件独一无二的艺术品,“我的工作只是把最合适衬衫呈现给最适合的人罢了。”郭军伟说,“既然从事技术这个行业,就要坚守一颗执着的心,就要享受这份骄傲的孤独。”这就是匠人哲学,总是朴素而又充满着力量。

匠人,在优秀平台发光

郭军伟出生于江苏无锡,18岁高中毕业后就和衬衣结下了不解之缘,在一家小厂工作了几年的他深感落后工艺的局限,决心到当时已声名鹊起的红豆拜师学艺,2006年通过考试进入红豆,在国际化的流水线和红豆的人才培养平台上,他如鱼得水,潜心学习研究打版技术,逐渐练就了一手绝活,也是从那时起于制版再也没有分开过。一卷皮尺、一支铅笔、一块划粉、一把剪刀、一轴丝线……这些看似独立的物品却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也构成了红豆匠人郭军伟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工作台。

在红豆,说起郭军伟大家总是能联想到扎在工作室中忙碌的身影,高中学历不善言辞的他,凭着一手过硬的打版技术,先后荣获“全国纺织行业技术能手”称号、“江苏省首席技师”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多项殊荣。如今身为红豆股份衬衫厂技术科科长的郭军伟依然辛勤耕耘在生产一线,为的是心中的一份坚守。

比起“劳模”这个称号,郭军伟更喜欢被称之为郭师傅,没有别的原因,就是听着心里踏实。说起刚入行的时候,郭军伟想也不敢想自己能给别人当老师,还给其他人培训。成为一个合格的衬衫版型师是郭军伟最初的梦想,为了这个梦想,他在背后也经历了最苦涩的磨练过程,他坚信:一个合格的版型师需要经过长期的历练,才能熟练掌握打版技术。

精神,在守望与坚持中传承

作为一名干部同时作为一名老党员,从思想到工作再到生活上,郭军伟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在自己前进的同时带动身边的同志共同进步。

在红豆,像郭军伟这样的“匠人”不在少数,在他们的信仰里,没有专家、劳模,只有“择一事,终一生”的守望与坚持。今年是红豆成立60周年,能走过六十年的企业,一定有着它不可超越的企业魂——匠心。作为民营企业,六十年来,红豆始终传承着红色品格,将红豆匠人精神倾注到每一个岗位。

工匠是一种精神、是一份坚守、更是一种习惯。互联网时代呼吁“工匠精神”,也需要“工匠精神”,红豆将工匠精神融入红豆“情文化”发酵,并使之上升为一种红豆烙印的“工匠情怀”——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手艺。心中有信念的才能做好一件事,做精一件事,才能做出一流的产品,才能为红豆中国梦注入驱动的灵魂。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