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满洲里口岸单日木材进口量达到5.5万立方米 创全国各口岸历史之最

2017-05-22 14:18:25 央广网

央广网呼和浩特5月22日消息(记者郑颖 通讯员王玉峰 郑雨维)据内蒙古满洲里检验检疫局消息,5月14日,满洲里口岸进口木材686车,5.5万立方米,创下全国各口岸单日木材进口量历史最高纪录。

满洲里口岸是中俄间最大陆路口岸,木材进口是该口岸大宗资源性商品,进口量居全国各口岸之首。2016全年满洲里口岸共进口俄罗斯木材达到1124.4万立方米。今年1-4月,满洲里口岸进口木材374万立方米,同比增长10.9%,其中进口原木153.3万立方米,锯材220.7万立方米。

据了解,进入5月份俄罗斯木材大幅增长主要原因,一是本季节国内房地产、建筑等行业陆续开工,对木材需求大幅增加;二是俄罗斯联邦政府对锯材出口实施零关税制度,鼓励原木加工后出口,推动了锯材进口量连年增长,带动了整个木材进口市场;三是俄罗斯木材储量丰富,品质优良,价格合理,受到国内木材加工企业青睐,需求量不断增加。

满洲里检验检疫局通过加强对进境俄罗斯木材检验检疫监管和不断优化工作流程,创新查验机制,提升科学监管水平,确保木材安全进口和顺畅通关。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