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格力·火凤凰超低温制热系列产品发布 助推清洁能源变革

2017-05-20 12:55: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朱祝何)5月18日正值第三届中国国际热泵技术与产品展览会在京开幕,格力电器在展会现场举办题为“驭火凤凰 情暖人间”的产品发布会,发布了家用多联机、户式暖冷一体机等格力·火凤凰超低温制热系列产品。

  天津大学热能研究所所长、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理事马一太教授阐述了空气能源热泵技术的发展现状,并肯定了格力的自主创造对空气能热泵技术发展的贡献。他表示,格力三缸双级变容压缩机技术对空气能源热泵产业带来了突破性的影响,对寒冷地区建筑领域的节能减排有着显著的作用,具有重大的推广应用价值。

  据格力电器制冷技术研究院院长张有林介绍,格力早在2013年6月开始立项,决心研发一种能效更高、制热量更大的压缩机。2015年10月,三缸双级变容压缩机技术在一代双级增焓技术的基础上应运而生。2016年9月,格力三缸双级变容压缩机技术的研究及应用项目经过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该技术属国际首创,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格力三缸双级变容压缩机技术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大幅提高了严寒环境下的制热能力, -25℃时热泵制热量不衰减,彻底取消了其他辅助加热手段,这是一次巨大的技术突破。本次发布的格力·火凤凰超低温制热系列产品正是搭载了该技术:格力·火凤凰家用多联机可以实现-25℃制热量不衰减,在室外环境温度低至-35℃时,热泵依然强劲制热;格力·火凤凰户式暖冷一体机则可实现-15℃时制热不衰减,在-35℃环境温度下稳定运行,可以说为北方广大地区解决冬季清洁供暖难题提供了科学有效的解决方案。

  除了强大的技术突破,对环境带来的影响也是低温空气源热泵产品备受瞩目的地方。有关数据显示,我国北方寒冷地区和严寒地区直接用分散型燃煤锅炉或散煤采暖的建筑,整个采暖季的总耗标准煤量是1.84亿吨。如果将分散型燃煤锅炉和散煤采暖全面替换为该系列产品,则可减少0.736亿吨标煤的使用。按照我国燃煤价格600元/吨计算,可直接节省441.6亿元人民币。

  格力电器总工程师助理刘华介绍称,2016年格力电器先后中标北京9个区以及天津武清区、山西平遥、河北城角庄,累计销售约30000套,并获业内首张《低温热泵供暖系统在役运行评价合格证书》。如果以120㎡的住宅为例,与传统燃煤锅炉相比,已销售安装的30000套在16-17年采暖季可减少CO2排放约8.82万吨,氮氧化物183.5吨,烟尘651.2吨,具有显著的减排效果。

  事实上,格力对于清洁采暖的探索与实践并不止于此。凭借双级增焓、三缸双级变容压缩机两项国际领先技术,格力率先聚焦中小型热泵采暖设备,成功打造出针对不同纬度范围、不同使用场合的全系列供热产品,为各种建筑场所精心打造了一整套全面而完善的采暖体系,为冬季供暖带来技术革新和安全保障。

  业内人士表示,在煤改电如火如荼进展的大背景下,格力电器此次发布的创新产品,无疑为国家推进清洁能源变革提供了强有力的工具。

(责任编辑:羽飞)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