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河北规划建设北京至衡水客运专线

2017-05-19 15:03:20 燕赵晚报

我省规划建设

北京至衡水客运专线

■《河北省“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印发

■将在贫困地区实施重大基础设施建设

稿件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马冬胜)5月16日,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河北省“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其中将在贫困地区实施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包括规划建设北京至衡水客运专线,推进围场、张北、阜平、威县等一批通用机场建设等。

《规划》提出,铁路方面,加快建设石济、京沈客运专线及邢和、张呼、张大、京张铁路及崇礼支线,规划建设北京至衡水客运专线等,研究规划保定-忻州、聊城-邯郸-长治客运专线和张家口-保定-黄骅港、秦皇岛-承德铁路等。

公路方面,抓好三个“1500公里公路”工程,即建成燕山东西、太行山南北、黑龙港流域1500公里高速公路通道、1500公里国省干线通道、1500公里县城公路通道。重点建设太行山高速、曲港高速、邯港高速、张北至尚义高速等省级高速公路,升级改造G112、G230、G233、G234、G335等普通干线公路。

机场方面,开航运营承德机场,实施张家口机场改扩建工程,推进围场、张北、阜平、威县等一批通用机场建设。

能源方面,建设蔚县等支撑电源,建设张家口、承德百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和风电项目,在张家口、承德、保定等地布局建设光伏发电项目,建设丰宁、易县、尚义抽水蓄能电站。

此外,在山区综合开发“五大产业带”,分别为:特色农业产业带、绿色能源产业带、旅游休闲产业带、美丽乡村示范带、生态支撑产业带。将5A级、4A级景区周边村庄纳入景区一体规划、建设和管理,重点打造100个旅游景区和一批精品旅游线路,吸纳带动周边贫困户就业增收。大力发展乡村休闲旅游,打造500个旅游专业村,到2020年,乡村休闲旅游业带动30万贫困人口脱贫。连片推进山区美丽乡村建设,每年每个山区贫困县至少打造一个美丽乡村片区,建设一批风情小镇、文化名村,促进贫困人口就地就近创业就业。

《规划》要求,到2020年,全省310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7366个贫困村全部出列,6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稳定实现农村贫困人口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安全有保障。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