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清新环境现“乌龙”年报 净利千亿元变千万元

2017-05-19 09:35:24 证券日报

清新环境现“乌龙”年报 净利千亿元变千万元

■本报记者 矫 月

昨日晚间,有4家上市公司发布2016年年报补充更正公告,其中,清新环境的年报出现亿元净利变万元的“乌龙”情况。

清新环境公告显示,公司于2017年4月27日披露了公司2016年度报告全文、摘要等公告。经事后核查,发现部分数据录入差错,现对2016年度报告全文、摘要、审计报告及财务决算报告披露的部分内容予以更正,本次更正对财务报表数据无影响。

《证券日报》记者发现,在“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7、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4)对2017年1月份至3月份经营业绩的预计”项目中,公司原本预计在2017年1月份至3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区间为9376.72亿元至10229.15亿元,但在昨日晚间的公告中,公司将预计在2017年1月份至3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区间数额更改为9376.72万元至10229.15万元。

与此同时,公司还将2016年1月份至3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由8524.29亿元更改为8524.29万元。

记者发现,清新环境之所以出现上述错误主要是因为公司在标注“万元”的前提下没有对数据进行缩减,依然按照“元”这个单位进行披露的关系。

而除上述错误外,清新环境还对年报全文中涉及的内容进行了更正。

对于“乌龙”年报的出现,有市场人士评价,年报出差错可能是因为网站管理出现漏洞、工作人员素质良莠不齐等。但之所会出现这样的现象,估计跟相关职能部门对信息公开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有关。试问,如果年报被上市公司所重视的话,为何还会出现如此重大的“乌龙”事件。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