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质检合作对话会6月在宁波召开

2017-05-18 22:44:06 央广网

央广网宁波5月18日消息(记者杜金明 通讯员张孔宇)宁波检验检疫局发布消息,今年6月8日,国家质检总局与宁波市政府将在宁波共同举办“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质检合作对话会”(以下简称对话会),聚焦食品农产品检疫准入与国际贸易便利化。

对话会由宁波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中东欧博览会组委会、质检总局发展研究中心、中国进出境生物安全研究会和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等联合承办。旨在深化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在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及疫情防控领域的交流,提升贸易便利,扩大国际贸易,实现互通共赢;进一步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质检合作,扩大中国与中东欧国家食品农产品贸易。

作为今年“三会”(浙洽会、消博会、中东欧博览会)期间的一项重要活动,本次对话会规格高、规模大、内容丰富,影响深远。根据目前对外邀请反馈情况,届时将有14个中东欧国家(除了阿尔巴尼亚和黑山),俄罗斯、白俄罗斯、法国、荷兰、德国等5个中欧铁路班列沿线国家,中东欧国家驻华使馆官员、联合国粮农组织、欧盟驻华使团等国际组织专家和嘉宾参加会议,乌克兰、奥地利作为观察员参会。同时也有国家质检总局局领导及相关司局代表,直属检验检疫局代表,中粮集团、中国铁路总公司、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企业代表、中东欧与一带一路课题研究专家学者参会。预计会议总规模200人,出席外宾60多人,其中匈牙利、立陶宛、罗马尼亚、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克兰等国由副部级领导率团参会。

近年来,国家质检总局积极开展食品农产品检疫准入的国际合作,在推进食品农产品优进优出和服务外交外贸大局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本次对话会上国家质检总局将深入阐述保障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推动区域及国际共治,加强检疫准入政策的协调,促进贸易便利化等内容。与会中东欧国家、部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际组织及相关企业代表围绕地区经济发展形势、区域农业产业概况及挑战、食品农产品检疫准入政策与国际贸易、中欧班列与食品农产品贸易契机、食品农产品国际贸易便利化等议题发言交流。同时,国家质检总局将与中东欧各国、中欧班列沿线国家相关部门举行双边会谈,加强区域及国际食品农产品领域交流与互信,推动双方区域合作进程。

据了解,为使本次对话会取得丰硕成果,会议期间拟由国家质检总局与中东欧国家相关部门签署双边协议,举行中国-中东欧国家贸易便利化国检试验区的揭牌仪式和中国-中东欧国家质检合作信息网开通仪式。与会各国代表将宣读《联合声明》,在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领域建立更高效的信息交流和协商机制,建立更高效的疫情防控评价体系,提高检疫准入效率,增强互通互信,促进安全监管措施的一致性和协调性。在法律允许的情况下,为对方国家食品农产品从本国过境提供尽可能的便利化措施。

宁波将会定期举办中国和中东欧国家质检部门对话会,以宁波为平台,加强中国和中东欧国家在质检领域的沟通、交流、合作,丰富宁波市每年举办的“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内容,交流信息、分享经验、凝聚共识、联合行动,促进中国和中东欧国家贸易发展。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