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中票违约、涉嫌违规 *ST中富深陷负面泥潭

2017-05-18 13:45:28 财信网

大众证券报

2017年以来,*ST中富(000659)问题接二连三曝出,先是在3月份发生“12珠中富MTN1”到期违约,此后虽约定4月26日前偿还剩余的本金,但到期后并没有全部兑现。4月底公司又曝出5.73亿元的巨额亏损,5月份公司因涉嫌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中期票据涉连续违约

一个多月前,*ST中富应于2017年3月28日到期兑付的珠海中富2012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 (债券简称:12珠中富MTN1,债券代码:1282084),由于资金未能及时到账,无法按期兑付本息。

3月份到期违约的 “12珠中富MTN1”,应付债券本金5.9亿元,应付债券利息3894万元。在发生违约后,*ST中富按照相关规定,配合主承销商于3月31日召开了“12珠中富MTN1”第三次持有人会议,并约定于今年4月26日前偿还剩余的本金。

不过,随后的4月5日、18日、21日,公司分别向“12珠中富MTN1”偿债专户存入1.6亿元、1亿元、11894万元。截至4月27日,公司中票偿债专户余额为3.4亿元。

这意味着,公司未能在此前约定的时间(2017年4月26日前)偿还“12珠中富MTN1”剩余本金,公司表示将延期支付该部分资金。

紧接着,公司于4月28日披露2016年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16.19亿元,净利润亏损5.73亿元,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净利润亏损5.51亿元。公司股票自5月3日起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处理,“珠海中富”变更为“*ST中富”。

立案调查后四跌停

记者注意到,*ST中富的巨额亏损主要来自五方面:一是经营业务量下滑,经营亏损约9970万元;二是公司对业务亏损的部分工厂进行清算、部分生产线关停,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涉及金额约2.87亿元;三是公司2016年减员,对裁减员工补偿约5460万元;四是公司与BPI仲裁事项导致亏损约4290万元;五是公司工厂停工损失导致亏损约5000万元。

中票违约、业绩巨亏的风波尚未平息。近日公司又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根据《证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对此,浙江裕丰律师事务所厉健律师表示,根据《证券法》及最高法院虚假陈述司法解释规定,上市公司因虚假陈述受到证监会行政处罚,权益受损的投资者可以起诉索赔损失。

另外,上海汉联律师事务所宋一欣律师向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表示,根据司法解释规定,初步确定索赔条件:在2017年5月8日前买入*ST中富股票,并在2017年5月8日后继续持有或卖出该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以索赔。最终索赔条件以法院认定为准。

盘面数据显示,公司股价在4月12日触高至6.97元后,一路下跌,截至昨日收盘,公司股价报收于3.59元/股,短短一月余的时间,公司股价跌幅高达43.64%。其中,5月9日至5月12日,*ST中富连续四个交易日跌停。

记者 张曌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