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ST新都终止上市

2017-05-18 13:45:21 财信网

大众证券报

深交所对*ST新都(000033)依法作出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ST新都自5月24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

因违规为关联方提供担保等事项,*ST新都2013年度、2014年度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自2015年5月21日起暂停上市。公司在披露2015年年报后提出恢复上市申请,深交所于2016年5月9日正式受理了该申请。受理后,深交所依法依规开展审核工作,并就高尔夫物业租金收入会计处理合规性、预计负债计提充分性、子公司业绩真实性等重点关注问题进行调查核实。

2017年4月25日,深交所收到*ST新都2015年报审计机构出具的相关说明,表明公司2015年度经调整后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负值。2017年4月28日,*ST新都恢复上市保荐人撤回了其出具的恢复上市申请相关保荐文件。2017年5月15日,深交所上市委员会对*ST新都股票恢复上市申请进行审议,认为*ST新都不符合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的股票恢复上市条件,公司恢复上市申请材料不满足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ST新都股票恢复上市申请事项未获深交所上市委员会审核同意。

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深交所于2017年5月16日作出*ST新都终止上市的决定。

公司股票将自5月24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30个交易日,股票的证券简称将变更为“新都退”,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为10%。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深交所将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处在“保壳”的关键节点,*ST新都遭证监会立案调查。*ST新都于5月15日收到证监会下发的调查通知书,因*ST新都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根据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上市公司退市制度是资本市场重要基础性制度,对于优化资源配置、促进优胜劣汰、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发挥着重要作用。近年来,深交所认真贯彻依法全面从严监管,切实履行一线监管职责,严格落实退市主体责任,不断完善退市配套制度,对于达到退市条件的公司,坚决做到“出现一家、退市一家”。深交所将在证监会的领导下,严格落实并不断完善退市制度,推进退市制度常态化,形成“有序进退”的市场秩序,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长远健康发展。

记者 何玉晓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