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今年南昌电子警察查处机动车“乱变道”交通违法行为9.6万余起

2017-05-18 13:11:03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记者 良保 实习生 田琦)5月17日,记者从南昌市交管局获悉,今年1月至5月,南昌交警部门设置的约300套电子警察,共查处机动车“乱变道”交通违法行为9.6万余起。

电子警察如何抓拍机动车“乱变道”交通违法行为?“当违法车辆开始违法变道时,‘电子警察’抓拍第一张图片;在违法过程中,又自动拍摄第二张图片,并作为证据上传。”南昌市公安交管局指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南昌交警整治机动车辆“乱变道”的主要手段之一,就是利用电子警察设备自动抓拍。

交警部门曾做过计算,一辆车在路口违法变道,至少会造成5至10秒通行延缓,如果在早晚高峰时段,路口至少有4辆车将因此再等一个红灯。“插队式变道”不仅是司机个人素质问题,还是交通违法行为,也易引发交通事故。为此,南昌市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需遵守交通规则,尤其是路口实线范围是不允许车辆变更车道的。

此外,该负责人表示,今年1月以来,南昌交警启动视频举报工作,鼓励市民通过乐行南昌微信、南昌交警便民网等渠道对路口乱变道、跨越道路中心黄实线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举报。目前,举报平台受理的对“乱变道”交通违法行为的举报量占到总举报量近六成。

提醒和建议:

1.分布在路口的白色实线等同于隔离护栏,车辆跨压实线转弯属于违法行为,目前南昌市区内电子警察进行了功能扩展,会对此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自动抓拍。交管部门建议:驾驶人在接近路面较宽的路口特别是准备左右转弯时,应注意观察路面导向箭头标线,提前并入所需行进方向的车道。

2.路口违法变道借道也是一种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比如该直行的左转,该左转的直行,该直行的右转和违法掉头,包括违规驶入非机动车道通行等。还有些司机已进入导向车道,但因行驶方向有误,又不想按导向行驶,于是突然变道通行,不仅电子警察或视频监控会抓拍,而且也有可能会被市民通过行车记录仪举报。

3.认识“虚实线”。路面上的“双实线”变成一条虚线和一条实线,这就是“虚实线”。交管部门建议:遇到“虚实线”,驾驶员可以把握一条最简单的原则,那就是“避实就虚”。即以邻近车辆的一条线为准,如果是虚线,就可以跨越;如果邻近的是一条实线,那就绝不可跨越。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