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企业服务>>

牛栏山酒厂质量检测中心团支部喜获共青团中央表彰

2017-05-17 14:55: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5月,是迸发火热激情的季节,也是成就美好梦想的季节。在“五四”青年节这个光荣的日子来临之际,牛栏山酒厂质量检测中心团支部历史性地获得了2016年度“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是共青团中央授予全国基层团组织的最高荣誉,每年评选一次,通过基层团组织推荐,各级团组织层层差额评审推荐,最后由团中央进行终审评选并给予公开表彰。“青年人要立志做大事”,正如习近平主席对青年人的深情寄语,这一荣誉既体现了各级团委对该团支部工作的充分认可,也彰显了青年人才观在新的历史时期的时代意义。

珍贵荣誉 万里挑一

  “广大团员青年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社会进一步弘扬了新风正气,传递了正能量”、“为表彰先进,更好地鼓励广大团员青年、团干部和基层团组织奋发有为、再创佳绩”……在这一份名为“中青发[2017]8号”的表彰决定里,共青团中央深刻阐述了获奖单位和个人的标杆意义,为全国青年树立了时代榜样。

  这一全国性荣誉的评定,需要符合能够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工作活跃,在联系和服务青年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组织设置规范, 工作制度健全;扎实有效地开展团的工作,在团员青年中有较高的认同度;以及在近五年获得过省级“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等要求。在全国300多万个基层团组织中,今年仅有495个团委(团支部)最终获此殊荣,几乎可以用“万里挑一”来形容这一荣誉的珍稀。

  当牛栏山酒厂质量检测中心团支部被共青团中央授予“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的喜讯传来,引发了集团上下以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这一荣誉的获得,既开创了牛栏山酒厂团青工作首获全国性荣誉的历史先河,也是顺义区基层团组织获得的最高级别的表彰。值得一提的是,在团中央的这份表彰决定里鲜能发现制造业企业的名称,酒企更是少之又少,包括牛栏山酒厂质量检测中心团支部在内,全国白酒行业仅有两家组织获此殊荣。

胸怀大志 与梦同行

  梦想之花的绽放,离不开沃土的滋养;青年人才的成长,离不开平台的孕育。以质量检测中心团支部为代表,青年队伍建设的朝气蓬勃,正是牛栏山酒厂的企业经营和文化建设不断跨越发展的缩影。

  贯彻“以销售为龙头,以科研为核心,以管理为基础,以文化为底蕴”的企业核心发展理念,牛栏山酒厂在连续全面完成各项经济指标的同时,也在人才结构、文化引领等方面建立了独特的优势,特别是进取的发展态势和涌现的先进人物,更是影响了青年员工“胸怀大志”价值观的形成。

  一方面,随着民酒龙头企业地位的夯实,干部员工的自豪感倍增。在白酒行业深度调整周期,牛栏山酒厂近年来销售收入持续保持两位数的增长,创造了中国酒业结构性改革的市场神话。在今年4月,由中国酒业协会组织的“第六届中国白酒领袖峰会”盛大召开,牛栏山酒厂首次获邀参加,牛栏山酒厂厂长宋克伟发表主题演讲,引起了与会嘉宾广泛共鸣。作为白酒行业高端的领袖级会议,前五届只有六家名酒企业参会,今年扩增到八家,汇聚了真正意义上的中国名酒操盘手,达成了国内白酒行业重量级企业家的完美对话。

  另一方面,厂领导以及部门技术带头人不断追求个人进步,也对青年人的成长起到了引领作用。去年,宋克伟被评为“2015至2016年度北京市优秀企业家”,质量检测中心主任孙海波荣获由北京市总工会颁发的2016首都劳动奖章,支部委员王勇等三人入选国家白酒评委,作为企业主要技术骨干的引领作用更加突出,支部委员张如金作为企业引进的第一名博士研究生,在研发和工艺等领域的带头作用明显。

  让各级团组织认可的,不仅仅是质量检测中心团支部在青年人才价值观培养中所体现的先进性和代表性,还有牛栏山酒厂紧抓中国白酒行业调整重构的市场机遇、同心协力实现企业转型升级发展目标的伟大梦想吧。(田文)

(责任编辑:一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