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投资>>

投资二手车众筹15万打水漂 青岛小卡在线失联

2017-05-17 13:45:56 信网

信网5月16日讯 2016年上半年,湖北省的陈先生逐渐了解到一家二手车众筹网站——青岛小卡在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卡在线),回购年利率可达12%,就于半年时间先后投资了数十个二手车众筹项目。但2016年年底,网站开始无法提现,直到现在仍有15万本金被困。信网在“小卡报警统计”QQ群看到,与陈先生有相同经历的还有60余人。如今这家2016年4月刚注册的公司已因“通过登记的住所无法联系”被工商系统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其开发的APP已清空所有标的,仅提示“服务器异常”。

初识二手车众筹网站

“我是小卡在线的客服从其他投资群拉过去的”、“我是看了网上的宣传投资”……2016年上半年,全国各地的不少投资者通过各途径了解到青岛小卡在线,一个二手车众筹网站。

一位投资者告诉信网,该众筹网站的盈利模式可用“买卖差价型”概括。二手车众筹平台一手连接车商、一手连接投资人,投资人众筹资金,根据车商发布的标的购买车辆,车商将车辆售出后与投资人进行分红,平台收取一定数额的佣金后对投资人进行回款。

湖北省的陈先生就是投资者中的一员,当时他通过网络了解到法定代表人王宇的相关报道,渐渐对小卡在线取得了信任。2016年5月26日,他登录小卡在线官网,入金5万元参加了“小卡在线第1期众筹项目宝马325i”,合同写明了该宝马注册日期为2012年3月13日,价值158000元,陈先生持总额的31.65%。

若未售出回购利率高达12%

根据约定,此二手车众筹项目销售周期最长60天,逾期未售出,青岛小卡公司将按照年利率12%回购。若售出,则将扣除车辆担保费、服务费、平台管理费30%-50%(15天以内售出50%,16-30天内售出40%,31天以上售出30%)后,剩余利润按照投资比例分配。

陈先生说,这辆车实际上不到60天就已卖出,7月8日,本金和利润共计51772.15元打到了平台账户。考虑盈利状况不错,他没有提现,又续投了其他项目。

“半年下来,大大小小的项目投了几十个,一直运转正常。”陈先生说,但从2016年12月上旬,他投的项目无法提现了,直到现在还有15万本金被困。

与陈先生一样的还有数十人,根据“小卡报警统计”QQ群的统计,有60余名投资者的数百万被困在平台。

注册不到1年就跑路?

另一名投资人陈先生说,2017年1月11日,法人王宇发了一份《小卡在线回款方案》,表示“很抱歉给大家造成损失,但对于小卡在线的现状,不能一次性补贴本金和收益,从2017年2月开始,投资人可根据账户总金额百分比提现。”

“但这方案从来没落实,”陈先生说,不仅如此,王宇与客服都已经联系不到,他从湖北来到青岛,公司却早已“铁将军把门”,人去楼空。5月15日,信网下载“小卡在线”APP发现,内容都被清空,显示“服务器异常”,网站也被撤掉了。随后拨打王宇手机号,但提示已是空号。

据了解,小卡在线是由青岛小卡在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成立于2016年4月11日,办公地点在市南区东海西路35号,主营业务包含车辆事物代理、二手车销售等,法定代表人为王宇。在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青岛小卡在线公司已因“通过登记的住所无法联系”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投资者们表示,他们已报案,正在等待调查结果,对于此事的后续进展,信网将继续关注。 信网全媒体记者 刘裕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