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崔根良受邀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2017-05-16 14:35:36 苏州日报

5月14日,备受瞩目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京举行。苏州市亨通集团董事局主席崔根良受邀出席论坛,并参加了“加快设施联通”平行主题会议。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是中国首倡举办的“一带一路”建设框架内层级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会议,主题是“加强国际合作,共建‘一带一路’,实现共赢发展”。本次高峰论坛的6场平行主题会议分别为“政策沟通”“加快设施联通”“推动贸易畅通”“促进资金融通”“增进民心相通”和“智库交流”。

崔根良表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顺应时代发展要求,符合各国发展愿望,对开创我国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促进地区及世界和平发展具有重大意义。积极践行“一带一路”战略,是民营企业把握机遇、推进战略部署、增强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的必然选择,也是民营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本次论坛的举办,更坚定了民营企业布局“一带一路”的信心与决心。

据了解,亨通的国际化至今已走过16个年头,围绕“5-5-5”国际化目标(即50%以上的国际市场、50%以上的国际资本、50%以上的国际化人才),亨通大力实施“三步走”战略(即第一步市场国际化、第二步资本国际化、第三步品牌国际化),并提出“看着世界地图做企业,沿着一带一路走出去”。在崔根良看来,企业要做强,必须要参与全球技术、品质的竞争;企业要做大,必须要以全球市场定位。企业今天不国际化,明天就会成为别人国际化的一部分。

目前,亨通已在欧洲、南美、南非、南亚、东南亚等地设立6个研发产业基地,在全球34个国家设立营销技术服务分公司,拥有119个国家注册商标,光纤通信、智能电网、海洋工程等业务覆盖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在众多海外重大项目中创造了多项世界之最。亨通的光纤产品已占全球市场的15%,为中国在世界光纤互联网领域赢得了话语权。

近年来,亨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先后承担了马来西亚海洋通信工程,填补了超长海光缆系统的空白;与泰国运营商合作,在泰国国内实施光纤到户工程,使亨通宽带接入系统在泰国全境得到全面推广;承担的马尔代夫环岛海洋通信工程,将200多个岛屿连接成一张光纤通信网;在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中,参与了巴基斯坦塔尔区煤电一体化能源项目;亨通的保密通信光纤还成功进入埃及总统府通信项目。

2015年初,亨通在承接俄罗斯跨海智能电网工程中,攻克了20多项关键工艺与技术,工程提前两个月交付并一次性验收成功。该工程获“俄罗斯能源工程突出贡献奖”,俄罗斯能源部部长还亲自给中国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发来感谢信。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