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健康家庭 健康中国:2017年国际家庭日主题宣传活动在上海举行

2017-05-15 16:36:14 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5月15日电(记者 仇逸)15日是国际家庭日。国家卫生计生委14日在上海举行“健康家庭·健康中国”2017年国际家庭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宣读了“健康家庭倡议书”,其中提出:“让我们大家行动起来,开展健康家庭行动,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人人参与、人人尽力,健康生活,共建共享。让我们大家行动起来,树立传播健康理念,践行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健康素养水平。”

  联合国确定的宣传主题为:家庭、教育和福祉。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培安表示: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和睦则社会安定,家庭文明则社会进步。中国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家庭发展工作,将亿万家庭的和谐幸福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围绕促进家庭发展进行了大量的探索和实践,中国的家庭发展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历史发展机遇。

  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经济结构转型进入关键时期,人口老龄化和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使广大城乡家庭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家庭规模小型化、家庭类型多样化、家庭传统功能弱化,贫困家庭、空巢家庭、留守家庭等仍面临很多现实困难,需要全社会关注和支持。

  为应对家庭发展面临的诸多挑战,王培安强调,要建立健全促进家庭发展的政策、服务和评估体系,加大对困难家庭扶助力度,注重支持家庭育儿及养老功能,全面提高城乡家庭发展能力,努力改善家庭健康状况和生活条件,不断增进每个家庭福祉。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