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陕西三年新增二十二对友好省州及友好城市

2017-05-14 11:38:09 陕西日报

记者日前从陕西省外办获悉,三年来,陕西在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中,不断扩大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城市对外交流,目前已新增22对友好省州及友好城市关系。截至今年3月,全省共对外结好83对。

据了解,三年来陕西积极扩大对外交流,通过旅游、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合作,不断厚植“一带一路”建设的民心根基,陕西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流交往正在持续深入,先后接待了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印度总理莫迪等多国元首和政府首脑;陕西在国家外交格局中的地位显著提升,泰国、韩国、马来西亚、柬埔寨等国在陕西设立领事馆,意大利等14个国家在陕西设立签证中心。陕西融入世界的步伐不断加快,国际影响力持续提升。

近年来,陕西借助历史文化、山水资源和红色文化资源的有利条件,成功举办了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和艺术节、丝绸之路旅游博览会等活动;开通了20多条丝绸之路国际旅游线路,进一步增进了沿线国家和地区人民的相互了解。同时,与国(境)外60余所高校加强合作、安排1200名中亚学生在西安求学、牵头成立“丝绸之路大学联盟”、与教育部签署开展“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国际合作备忘录等,也将助推陕西与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开展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合作交流。(记者 齐小英)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