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湖南省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实施方案》正式印发

2017-05-12 21:57:13 湖南日报

5月11日从省科技厅获悉,历时1年多起草制定的《湖南省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已经省政府办公厅正式印发。《方案》提出,到2020年全省技术合同交易额力争超过150亿元。

《方案》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十三五”期间7个方面11项“标志性”主要指标。如到2020年,支持100家企业成为具有市场竞争优势的科技成果转化百强企业,培育100个省级示范性技术转移机构,构建150个省级众创空间,引进和培养100名高端专业技术转移人才,建设30个以上特色鲜明的省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县等。

据省科技厅介绍,《方案》在贯彻国家政策的基础上,又立足省情实际,体现了我省特色。在开展科技成果信息汇交和发布、大力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加快构建新型技术转移服务体系等方面均有创新。如明确提出要搭建财政性资金产生的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库与数据服务平台;提出要支持有条件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以无形资产出资方式联合企业共建法人实体的技术转移机构(中心),实行技术经理人市场化聘用制;提出要围绕湖南省重点产业发展需求,支持长沙高新区新建潇湘技术大市场,支持有条件的技术转移机构参与天使投资或创业投资等。

《方案》还在建立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绩效评估体系,研究制定科研人员和高校教师依法依规适度兼职兼薪的实施细则等制约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难点”“痛点”方面,作了一系列安排,力争通过先行先试,取得突破性进展,助推全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记者 胡宇芬 通讯员 任彬彬)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