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南昌综合保税区顺利通过国家正式验收

2017-05-12 20:32:46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讯记者李运辉报道:5月11日,由海关总署牵头,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等十部委组成联合验收组,对南昌综合保税区进行了正式验收评审,同意通过验收,并为南昌综保区颁发了验收合格证书。

下一步,南昌综合保税区将力争成为江西国际商务中心所在地,在5年内承担全省60%以上的进出口额,打造成南昌开放型经济改革创新试验区。

具备封关运作条件并通过验收

记者了解到,联合验收组听取了南昌综保区建设和验收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检查了验收区域内的基础设施、监管和隔离设施、卡口及相关配套设施情况。经过认真评审后,联合验收组认为:南昌综合保税区1.915平方公里围网范围内的基础和监管设施符合《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基础和监管设施验收标准》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已具备封关运作条件,同意通过验收。国家联合验收组组长、海关总署加贸司副司长李志辉与省政府副秘书长王亚联签署了《南昌综合保税区验收纪要》,为南昌综保区颁发了验收合格证书。

据悉,自南昌综保区2016年2月获批以来,南昌市举全市之力,集中精力、聚焦人力、不惜财力,按照“一次性规划,一次性建设”的总体要求,采取大兵团作战的方式,全力快速推进南昌综保区各项建设工作,先期投资约42亿元,在短短一年时间内,完成卡口及监管用房、综合楼、监管仓库、查验平台及查验仓库,隔离设施、巡逻通道、信息化平台和配套设施等8大必验项目的建设,并于2017年2月28日顺利通过了南昌海关牵头组织的预验收。

南昌综合保税区总规划面积2平方公里,分为两个片区,一片区为原南昌出口加工区A区,规划面积0.31平方公里,围网内面积0.285平方公里。二片区规划面积为1.69平方公里,围网内面积1.63平方公里,位于南昌市北部,紧邻昌北国际机场东南面,地处第18个国家级新区——赣江新区腹地,位于京九大通道和沪昆大动脉的结合部,福银高速和昌九快速路在此交汇,区位和交通优势明显。

2016年一片区实现进出口总值19亿美元

南昌综合保税区着力于发展电子通信、生物医药、商贸物流和保税服务四大主导产业,重点发展展示贸易、名品折扣、跨境电商、信息服务和检测维修等业态,打造昌九地区的信息产业基地和多业态综合一站式体验式消费中心,打造南昌开放型经济新平台。2016年,一片区实现进出口总值19亿美元,出口创汇9.6亿美元。按照“网内网外互动、区内区外协同”的理念,为加速“引爆”综保区,南昌综保区二片区引进了与德智能制造科技园、移动云计算数据中心、跨境商品展示交易中心、中江保税仓、驰盛现代物流园、国微标准厂房等项目落户。

力争在5年内承担全省60%以上的进出口额

下一步,南昌市将努力探索、优化综合保税区运行发展模式,用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吸引发展前景最好的产业项目入驻综保区,从而不断提升、拓展综合保税区功能和竞争力。南昌综保区将努力营造适应开放型经济的软硬环境,打造服务、金融、物流、产业全生态体系,使之成为政策的高地、成本的洼地,力争成为江西国际商务中心所在地,在5年内承担全省60%以上的进出口额,打造成南昌开放型经济改革创新试验区、为全省全市开放型经济服务的示范区和南昌开放型经济形象展示区,为未来江西自贸区的成立和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