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永德吉灯业上市夭折 申万宏源保荐一周两度被否

2017-05-11 13:53:54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1日讯 (记者 马欣) 主板发审委2017年第70、71次会议审核结果已于5月9日公布。其中,共7家上会公司,仅福建永德吉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德吉灯业”)首发未通过。永德吉灯业IPO折戟,也意味着其保荐机构申万宏源在一周内保荐项目再度被否。此前申万宏源保荐的重庆圣华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已于5月2日被否。

招股书显示,永德吉灯业主要经营范围包括节能光源产品、灯具、照明电器及节能灯设备的生产和研发。永德吉灯业主营业务划分为节能灯业务与LED灯业务,主要为包括欧司朗在内的国际知名照明企业提供绿色照明产品,并不直接面向最终消费者,且产品主要面向海外客户,产品出口收入目前占公司收入来源的95%左右。

根据审核结果公告,永德吉灯业发行人客户高度集中的原因和合理性被发审委问询,主要包括其对第一大客户朗德万斯是否存在重大依赖,与朗德万斯的交易是否具有可持续性,是否存在替代风险。同时,朗德万斯被境内同行业上市公司木林森等收购,是否致使与朗德万斯的交易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并对永德吉灯业的持续盈利能力构成重大不利影响。而2016年7月,欧司朗公司即已宣布将朗德万斯出售给木林森等,但永德吉灯业在历次《招股说明书》(申报稿)等申请材料中均未披露朗德万斯被收购事项,其原因也被发审委要求说明。

发审委还要求永德吉灯业进一步说明报告期内主要原材料玻璃管和发光二极管采购量、主要能源耗发电量增幅均低于产销量增幅,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均低于同行业可比公司的原因,是否存在关联方、潜在关联方或者第三方为发行人承担成本或代垫费用的情形,以及通过人为压低发行人高管和员工薪酬以降低期间费用的情形。

同时,永德吉灯业境外客户的开发方式、交易背景,有关大额合同订单的签订依据、执行过程,以及该公司出口退税与其境外销售规模、出口收入、与其汇兑损失之间的匹配性也被问询。

永德吉灯业的保荐机构为申万宏源,其保荐人为袁樯、肇睿。而永德吉灯业首发未通过,也意味着申万宏源保荐项目一周内连续两次被否。

据中国经济网了解,主板发审委5月2日公布的2017年第65、66次会议审核结果公告显示,审核了7家公司的首发申请,其中,仅申万宏源保荐的圣华曦药业首发未通过。

根据审核结果公告,在的审核过程中,圣华曦药业商业贿赂问题再次被发审委提及:报告期各期促销费及学术推广费的具体分项构成,是否在促销和学术推广活动中给予过相关医生、医务人员、医药代表或客户回扣、账外返利、礼品,是否存在承担上述人员或其亲属境内外旅游费用等变相商业贿赂行为。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