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安徽省颍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八强化”抓好安全生产

2017-05-10 16:47: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年来,颍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认真贯彻落实 “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以信息化建设为手段,以防止和减少事故为目标,采取“八强化”措施,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强化“红线”意识。该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下发《颍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实施方案》,将工作责任细化分解,落实到人,形成“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各股室、协会配合抓,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格局。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该局充分利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集中宣传活动和“走千户企业,解企业难题”活动,广泛宣传党和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提高经营者和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营造安全生产氛围;实行巡查监管,全程普法,通过上门宣传、印发宣传资料、日常巡查监管教育等多种方式,提高广大经营者对安全生产的认识,增强经营者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三是强化证照管理。该局对无照经营者,实行“零容忍”,依法依规严厉查处;对有照但无许可证经营者,按照相关规定,及时下达整改通知并抄告相关主管部门;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不能保证安全生产的,责令立即停业整顿,并抄告经营者所在地政府。

四是强化重点整治。该局突出抓好食品安全监管,继续实行食品监管“网格化”管理,持续开展食品生产领域日常监管,流通领域的定期巡查、产品监督抽查,餐饮服务领域的量化分级,小餐饮示范街建设,“明厨亮灶”工程建设,重大活动保障等工作,严查制售假冒伪劣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突出抓好药械安全监管,加强重点品种、重点时段涉药涉械单位的监督检查,突出对麻精药品、疫苗、基本药物、中药饮片、含麻黄碱复方制剂等重点品种开展检查,推进药械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工作。突出抓好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健全特种设备“一企一档”,签订《特种设备安全责任书》,落实企业(业主)的主体责任,强化特种设备现场监督检查和专项治理,严厉打击非法生产、使用、经营特种设备行为。积极配合相关部门抓好集贸市场、旅游市场、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娱乐场所等安全生产监管工作。

五是强化内部管理。该局加强内部安全管理工作,落实措施,从严管理,进一步促进安全监管工作落实到位。加强对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教育,使全体干部职工自觉遵守安全制度;加强执法车辆管理,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执行车辆管理制度和安全行车的规定,避免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加强办公场所安全管理,认真排查办公区用火用电安全,做到人离火灭,人走电断。同时,加强巡逻,外出关好门窗,妥善保管财物,严防盗窃事件发生。

六是 强化责任落实。该局对内,层层签订安全生产工作目标责任书,明确各股室、协会及基层所、直属机构的职责,每季度召开安全生产分析会、汇报会,及时了解安全生产工作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并加以研究解决。对外,分别与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工业产品生产企业、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明确其义务,并做好跟踪服务指导工作。对主体责任落实不力、隐患整改不力、拒不执行监管指令的企业,严罚重处;启动责任追究制度,杜绝监管不力、工作疲软的现象发生

七是强化应急管理。该局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机构,积极抓好应急救援队伍、信息员队伍建设。完善值班值守、信息报告、处置决策、力量协调、现场指挥等应急管理制度,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八是强化部门合作。该局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联动协作机制,加强与安监、公安、消防、文化等部门以及乡镇政府的沟通联系,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加强协作、密切配合,积极开展安全生产联合检查和专项整治,齐抓共管,形成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合力。(刘洋)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