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山东:企业清洁生产审核费用将改由政府“埋单”

2017-05-09 10:31:29 齐鲁网

齐鲁网5月8日讯(记者 庞峰)“清洁生产审核”是一项督促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减少污染,降低消耗的重要制度,过去,相关费用由企业自己掏腰包。记者今天从省经信委了解到,《山东省清洁生产审核实施细则》将于本月20号正式施行,根据这项细则,今后企业实施清洁生产审核将全部由政府“埋单”。

今后,无论是自愿开展清洁生产审核的企业还是被列入强制性审核名单的企业,所需费用都由组织评估验收的部门报请同级政府纳入预算,这等于给企业降低了成本,有利于进一步提升企业开展清洁生产审核的积极性。 在过去单独由环保厅提出的两类需要列入强制性审核范围的情形外,本次细则新增了一项情形:对于超过单位产品能源消耗限额标准构成高耗能,以及未完成节能目标任务的企业,将由省经信委汇总提出企业名单。

根据细则,山东还首次在清洁生产审核领域引入公众监督。其中,县级以上清洁生产综合协调部门、环境保护主管部门,需对列入强制范围的企业在审核中取得的经济、环境效益和企业清洁生产水平等结果进行公布;省经信委、省环保厅需以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分期分批发布强制名单;被列入强制名单的企业,需要在名单公布后一个月内采取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公布企业相关信息,对其公布信息的真实性负责,并在两个月内开展清洁生产审核。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