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并购标的业绩完成度成谜 博云新材资产重组期股东内斗

2017-05-08 13:42:12 证券日报

并购标的业绩完成度成谜 博云新材资产重组期股东内斗

■本报记者 何文英

受国产C919大飞机首飞的利好刺激,机轮、刹车系统供应商博云新材再次引起投资者的关注。

近期,博云新材公布2016年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15亿元,同比增长61.25%。然而,公司扣非后净利润仍为-6020万元,这已是连续第四个会计年度扣非后净利润为负。

并购标的业绩完成度成谜

2016年5月份,博云新材通过“股份+现金”的定增方式收购伟徽新材94%股权,标的资产交易价格3.29亿元。根据业绩承诺,伟徽新材2014年度、2015年度和2016年度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500万元、2700万元和3300万元。

根据2016年年报,伟徽新材本期净利润发生额为2555万元。但全年净利润是否达标并无从考究。同时,伟徽新材2015年的经营情况也未披露。

年报显示,报告期末博云新材商誉为1.12亿元,与去年同期大增5014.52%,主要为本期收购伟徽新材所致。

博云新材在年报中披露,因伟徽新材2016年度尚处于业绩承诺期,伟徽新材2014年度、2015年度、2016年度均完成了业绩承诺,且目前经营情况与收购伟徽新材评估时盈利预测数据未见明显差异,故本公司认为,相应商誉期末余额不存在减值。

对此,记者致电博云新材董秘曾光辉,对方表示伟徽新材2016年完成了业绩承诺,当记者追问具体完成净利润数据时,对方并没有给出回复。

重大资产重组期股东内斗

伟徽新材的历史旧账尚未清算,博云新材又计划收购一笔争议资产。2016年,博云新材推出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拟以6亿元的交易对价收购武汉元丰100%股权。

资料显示,武汉元丰是专业从事汽车盘式制动器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为博云新材下游企业。

重组预案显示,武汉元丰2014~2016年9月的资产负债率分别为92.5%、90.0%和83.4%,公司承诺在2017年度、2018年度及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5000万元、6000万元和7000万元。

对于标的资产居高不下的负债率、较大的业绩波动、业绩承诺的可实现性以及商誉减值风险等问题,深交所均予以了高度关注。

此外,博云新材控股股东之间的纠纷也成为监管部门关注的焦点。近期,上市公司公告称,公司收到控股股东粉冶中心的告知函,粉冶中心控股股东中大资产作为原告,将其他几家社会投资者股东作为共同被告,请求判处社会投资者股东增资入股粉冶中心无效。

股东内斗久拖未决也直接导致博云新材的生产经营每况愈下。历年年报显示,博云新材2013年-2016年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为-4985万元、-2325万元、-1.43亿元以及-6020万元。

对于控股股东内斗会否影响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曾光辉表示:“目前暂时没有实质性影响。”

对于控股股东内斗纠纷的判决结果与博云新材的实际控制人归属问题。“这个我就不清楚了,到时候有什么变动我们会接到控股股东的告知函。”曾光辉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