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我国已有2.65万家民营企业精准帮扶2.1万个贫困村

2017-05-07 12:13:02 新华社

新华社贵阳5月7日电(记者杨洪涛)我国民营企业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战,当前已有2.65万家民营企业精准帮扶了2.1万个贫困村,超过388万贫困群众从中受益。

记者从日前在贵州召开的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片区座谈会上了解到, 截至2016年底,全国进入“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台账管理的民营企业有2.65万家,精准帮扶了388.64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涉及2.46万个村,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村2.1万个。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表示,经过一段时间的探索实践,行动作为国家社会扶贫的重要内容和民营企业参与扶贫的重要品牌,在参与覆盖面、帮扶模式、脱贫成效上都已超预期,成为各地脱贫攻坚战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初步统计,全国“万企帮万村”行动已产业扶贫投入382.52亿元,公益扶贫投入82.98亿元,安置就业30.76万人,技能培训31.63万人。

“万企帮万村”行动由全国工商联、国务院扶贫办、中国光彩会于2015年10月正式发起。该行动以民营企业为帮扶方,以建档立卡的贫困村、贫困户为帮扶对象,以签约结对、村企共建为主要形式,力争用3到5年时间动员全国1万家以上民营企业参与,帮助1万个以上贫困村加快脱贫进程。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