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浙江优化对台企服务 500亿融资授信额度促创新发展

2017-05-03 23:40: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嘉兴5月3日电 (杨韵仪)3日,在浙江嘉善县举行的2017年浙江省台资企业创业创新推进会上,浙江省台办与中国农业银行浙江省分行、国家开发银行浙江省分行、浙商银行签订了支持台企融资发展协议,5年内,这三家驻浙银行将提供总计500亿元人民币的融资授信额度,为台企台商在浙江的发展提供更好的投融资环境。

在当下,台资企业已成为浙江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据了解,截至2016年底,台商已累计在浙江注册投资8324家企业。2016年,该省新批台资项目250个,其中新设立台资企业、合同台资、实到台资数均同比增长47%以上,是近年来该省利用台资金额最多、增长最快的一年。

这组数据反映的不仅是台企台商对浙江投资稳步增长的态势,也显示出台企台商在浙江发展的坚定信心。而这离不开浙江多年来对台企台商提供的服务保障,本次签订的支持台企融资发展协议正是其中的重要做法之一。

据了解,这三家驻浙银行将重点支持健康、智能制造、信息、精致农业、新能源、文化创意、科技等产业,并在基础建设项目、投资银行领域、中小台资企业融资领域为台资企业发展提供支持。

同时,三家银行还将创新金融产品,为台企推出流动性管理、跨境金融服务、新行业融资服务、小企业简式快速贷等金融服务。

“通过政府搭台、银企合作推进创业创新是一种非常好的形式,有利于吸引台资在浙江投资,有利于增强银行业支持台企的信心,有利于促进浙江转型升级。”浙江省银行业协会会长、中国农业银行浙江省分行行长冯建龙说道。

此外,在本次推进会上,浙江政府相关部门还向台企台商详细介绍了“最多跑一次”改革、企业减负担降成本与智能化改造政策等。

“浙江对台经济交流合作一直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国务院台办经济局副局长彭庆恩认为,近年来,浙江坚定不移继续深入打好经济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积极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明确对台企“同等待遇优先服务”,为在浙台商的发展开辟了新空间、新机遇。

对于浙江对台企台商提供的诸多服务与保障,中国台企联副会长、杭州台商协会会长杨进发表示,浙江优质的营商环境给予了他更多的信心,未来他还将继续深耕浙江市场。(完)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