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广西以重大项目拉动投资“马车”快跑

2017-04-30 10:12:07 广西日报

广西以重大项目拉动投资“马车”快跑

定目标定人员定责任定进度 全力推进项目落实

今年以来,广西经济运行稳中趋缓,一些主要经济指标好中有忧,在全国经济增速企稳回升的情况下,我区仍处在“L”型走势的拐点处。当前,我区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重要窗口期,经济企稳的基础仍不牢固,下行压力还在一定程度上存在,经济稳增长,仍然要下力气促投资抓项目。今日起,本报在要闻版开设“稳增长 促投资 抓项目”专栏,深入报道全区各级各部门精心谋划,抓难点重点,出实招硬招,全力促进广西投资企稳向好,敬请垂注。

广西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广西促投资抓项目稳增长工作,今年全区“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力争固定资产投资达到2万亿元,其中全区重大项目投资6000亿元以上”工作目标。为实现这一目标,自治区重大项目建设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年初启动了全区重大项目年度投资任务分解落实工作,明确全区2017年重大项目投资工作目标为7023亿元,其中自治区层面重大项目投资2391亿元,市级层面重大项目投资4632亿元,为扩大有效投资提供了项目支撑。

今年前两个月,广西投资增速波动下滑,自治区党委、政府连续召开多场投资项目专题会议,摆形势、查问题、提措施,下发年度投资项目工作方案,明确今年自治区、各市、各主要行业投资项目目标任务,全力以赴狠抓一季度投资项目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一季度,广西重大项目完成投资1027.5亿元,完成年度计划任务的15.1%,其中,自治区层面重大项目完成投资325.1亿元,完成年度计划任务的16.2%。全区共有392个重大项目实现开工,50个重大项目实现竣工投产,其中自治区层面重大项目竣工投产4项,分别为玉林市“五彩田园”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建设项目一期、广西容县真武阁景区旅游提升项目、北流市印塘圭江大桥及连接道路工程。

“尽管当前广西投资呈现恢复性增长,但持续回升向好的基础仍不牢固。”广西自治区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从有关数据看,今年广西新开工项目数量明显偏少,一季度比上年同期减少了近一半。如何确保项目能“上马”,能投产,见效益,对政府及有关部门来说是个重大考验。

广西自治区发改委有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要狠抓投资项目推进工作,巩固并扩大投资回升向好的势头,按照2017年全区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工作方案各项工作要求,各市及有关行业主管部门抓紧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定目标、定人员、定责任、定进度,全力以赴推进落实,确保完成。

“与此同时,要狠抓项目建设进度,以落实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整改为契机,全力抓好区市重大项目、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专项建设基金项目、区本级基建投资项目、PPP项目、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项目等的推进,早开工、快建设,争取实现更多的投资工程量。”该负责人表示,围绕加快项目落地,要创新和完善重大项目联合审批机制,结合“多规合一”“多评合一”工作推进,研究完善重大项目联合审批、备案承诺制等制度设计,对拟报批和拟推进的重大项目,邀请相关部门提前介入,共同论证,协同审批,必要时可由自治区发改委和重大办出具预审意见,规避审批中互为前置、相互推托的“死循环”问题,真正打通重大项目快速审批“绿色通道”。此外,要全力抓好重大项目增补工作,今年计划开展4批次自治区层面重大项目增补工作,确保完成自治区层面2380亿元重大项目投资任务。(记者 吴丽萍)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