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云南:坚定不移化解过剩产能 大力提升安全发展水平

2017-04-29 15:23:08 云南日报

  省委省政府对钢铁行业化解过剩产能打击“地条钢”进行再部署

  坚定不移化解过剩产能 大力提升安全发展水平

  27日和28日,省委、省政府分别召开省委常委会议、省政府常务会议和全省钢铁行业化解过剩产能打击“地条钢”电视电话会议,对全省钢铁行业化解过剩产能、打击“地条钢”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令行禁止,坚决打击“地条钢”,坚决完成化解过剩产能任务,大力提升安全发展水平。

  27日,省委书记陈豪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对全省钢铁行业化解过剩产能、打击“地条钢”进行专题研究。会议强调,化解钢铁煤炭等过剩产能,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事关经济转型升级,事关长远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服从,切实履职担当、狠抓落实。要全面开展拉网式排查,对“地条钢”开展专项整治,并以此为契机,加快全省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发展方式转变。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站在讲政治、保稳定、促发展的战略高度,推进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努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8日上午,省政府召开全省钢铁行业化解过剩产能打击“地条钢”电视电话会议,对化解钢铁行业过剩产能、打击“地条钢”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明确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令行禁止,把全省钢铁煤炭等行业化解过剩产能、打击“地条钢”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一要提高认识、站位全局,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厉的措施,坚决取缔和关停“地条钢”等落后产能。二要强化措施、加大力度,坚决完成全面取缔“地条钢”工作任务。各级各部门要严肃认真落实责任,始终保持打击“地条钢”的高压态势,层层传导压力,全面排查、不留死角,认真开展“回头看”行动,对标对表抓实整改,坚决防止死灰复燃;要强化督查问责,对违法违规企业和工作不力等造成安全事故的责任人严肃处理、追究责任;要努力营造良好环境,积极稳妥做好职工安置,加快推进我省产业转型升级。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树立“把隐患当成事故处理”的意识,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加大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力度,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深入细致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不断提升我省安全发展水平。(记者 陈晓波)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