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游久游戏两股东信披违规被罚 隐瞒婚姻关系长达一年

2017-04-27 18:21:07 财信网

财信网(记者 许立婷)游久游戏(600652)股东刘亮、代琳在重组成功数月后就结婚登记,形成一致行动人关系,但一直未对外披露此事,近日被上海证监局处罚。大众证券报“大众维权易”栏目记者注意到,证监会当初是有条件通过爱使股份收购游久时代重组方案的,曾要求补充标的公司股东不谋求上市公司控制权的具体措施。通过以往维权成功经验,受损投资者可通过诉讼要求赔偿。

隐瞒婚姻关系被处罚

游久游戏昨日发布公告,公司股东代琳、刘亮收到上海证监局行政处罚决定书:上述双方2015年初登记结婚,形成一致行动人关系,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比例达19.59%,但直至2016年初才首次对外公开披露上述事项,违反了信息披露相关规定。因此,上海证监局决定对刘亮、代琳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0万元罚款。

游久游戏前身爱使股份,2014年11月,公司通过“定增+现金”的方式作价11.8亿元收购游久时代100%股权,之后改名游久游戏。交易完成后,刘亮与代琳分别成为公司第二和第三大股东,持股比例分别为10.28%、9.31%,其中代琳放弃所持有的3000万股股份在重组完成后36个月内所对应的表决权、提名权、提案权,其持有公司有表决权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70%。

2015年1月18日,双方登记结婚,形成一致行动人关系,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比例达 19.59%,合计持有公司有表决权股份占总股本的15.99%。但是直到2016年1月12日,才首次对外公开披露这一事项。

从完成收购到登记结婚,前后仅两个月时间,双方为何要对外隐瞒婚姻关系呢?值得注意的是,爱使股份当初收购游久时代是获证监会有条件通过,证监会要求,申请人补充披露标的公司股东不谋求上市公司控制权的具体措施。

为减持亮出结婚证

刘亮、代林在回复上交所问询时才公布已经结婚,并表示,为不影响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因此可能择机适量减持公司股份。

消息公布后,市场哗然。1月14日,公司又赶紧出来澄清,虽然披露了刘亮、代琳可能择机适量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份,但截至目前,二人并未减持公司股份,并且对公司经营状况和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不过在2016年3月22日,代林还是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出售1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13%,交易价格为18.51元/股。按照增发时每股4.28元的价格计算,此次减持获利156.53万元。

律师:受损投资者可索赔

上海市东方剑桥律师事务所吴立骏律师认为:“上市公司股东形成一致行动关系及其相关的权益变动事项属于对公司影响重大的事项,股东应当及时告知上市公司并履行相关信息披露义务。但刘亮、代琳在结婚后,一直未告知公司并披露二者的一致行动关系,也未及时披露相关的权益变动报告书,直至经上海证券交易所问询后才分别在2016年1月12日和1月19日进行了补充披露。”

并购成功后,游久游戏股价最高曾到达36.84元/股,如今仅有9块多,大批不知情散户损失惨重。大众维权易栏目将征集符合条件的投资者,参与我们的诉讼征集活动,您可拨打电话025-84686896,或将您的交易记录和联系方式发至邮箱dzzqwqe@126.com。凡是在2015年1月18日至2016年1月11日之间买入并持有游久游戏股票,并在2016年1月11日存在投资损失的股民可以参加索赔。

历史上已有投资者向股东索赔成功的案例。多伦股份鲜言与李勇鸿的实际控制人变更没有及时发布,大众维权易律师团成员就成功帮助过投资者,起诉多伦股份实际控制人鲜言虚假陈述,法院已经判令鲜言全额赔偿股民的法定损失,这部分投资者已拿到补偿。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