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跨境电商有棵树2016营收近25亿 净利润过亿

2017-04-27 15:59: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4月26日电 (记者 周锐)随着中国中产阶级的崛起和消费升级趋势的持续显现,中国跨境电商也迎来了快速发展的机遇。

新三板挂牌企业、跨境电商有棵树26日披露2016年年报。数据显示,有棵树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24.8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0.74%;税后净利润超过1.05亿元,同比增长62.83%,成为税后净利过亿的跨境电商之一。

有棵树CFO兼董事会秘书李志强表示,在一带一路战略和跨境电商鼓励政策下,有棵树实现了高速发展。公司管理层还是对整个海淘市场和中国中产崛起和消费升级是非常看好,因为消费升级是很难回调的一个过程。伴随着更多的中国消费者购买海外优质产品,伴随着出国旅游的人越来越多,人们对于跨境电商的需求会越来越明显。

李志强表示,在跨境电商行业飞速发展的背景下,公司希望尽快借力资本市场保持高速增长,通过上市公司的资源整合优势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保持竞争优势,分享跨境电商高速增长的红利。众多跨境电商新三板企业今年来纷纷被资本涉足了A股市场,这对于跨境电商而言将是下一个全新的阶段。

从年报来看,除了营收、净利数据亮眼,有棵树出口净利润率也从去年同期5.85%增涨至6.18%。主要得益于销售增长摊薄了全球仓库固定投入,大力发展海外仓模式降低了物流成本。

不过,由于海淘业务为升级海淘供应链模式,不断地拓展品类、拓宽海外布局,先后交付了日本仓,德国仓等,落地了较多海外采购团队;另外,香港海豚供应链在品牌建设及销售推广费用方面也较去年有了大幅增长,以上因素均拉低了海淘业务的平均利润。

对于即将满一周年的针对跨境电商的“新政”,李志强表示,有棵树作为跨境电商企业,正处于先行先试的政策过渡期及试点期,适用于跨境电商进口模式的新型监管。公司未来会密切关注国内各监管部门下达的文件,严格遵循质检总局关于高风险品类的风险预警,做好跨境供应链的管理。

李志强表示,未来公司将继续以业绩翻番为目标,在出口业务上进一步加强海外建仓的战略部署,大力发展海外仓发货模式,优化物流成本及平台运营成本。

此外,公司还会不断的拓展商品品类及新的平台,扩大产品的覆盖率。在海淘业务方面,除了加强海外建仓的战略外,还要加强采购团队当地化,与更多国外优质品牌厂商实现深度合作,实现国内仓库,海外仓库,跨境物流等关键供应链要素与出口业务的协同效应。进一步提升公司业务竞争优势与行业地位。(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