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美联钢结构梦断上市路 国泰君安保荐一周被否两家

2017-04-26 14:17:58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6日讯 (记者 马欣) 证监会主板发审委24日公布的2017年第60、61次会议审核结果公告显示,美联钢结构建筑系统(上海)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未通过,其余5家公司首发获通过。美联钢结构保荐机构为国泰君安,而这也是一周内国泰君安第二个被否的保荐项目。

美联钢结构主营业务为预制钢结构建筑系统产品的研发、设计和生产制造,并为客户提供钢结构工程的专项承包和项目管理等延伸服务,产品主要面向低层预制钢结构市场的中高端客户群。建筑钢结构可细分为轻钢结构、重钢结构、空间钢结构等,美联钢结构主要业务集中在轻钢领域。

公告显示,主板发审委从5个方面对美联钢结构进行了问询。其中,美联钢结构业绩被最先问询,发审委主要要求该公司说明报告期主营业务收入大幅波动和不同地区实现销售收入波动的原因和合理性,以及报告期毛利率较高以及不同项目毛利率差异较大的原因及其合理性,公司毛利率与同行业上市公司变动不一致的原因及其合理性,较高毛利率的可持续性和相关风险是否充分披露。美联钢结构报告期营业收入、营业成本的确认依据和核算方法及其合规性,收入、成本的核算是否真实、准确、完整,相关的内控制度及其有效执行情况也被发审委要求进一步说明。

同时,美联钢结构报告期内外协加工比重持续上升情况也被发审委重点问询。该公司被要求说明外协主构单价低于自产主构单位成本的原因,公司在承接外地订单方面相比外协厂商具有优势的原因;报告期各期公司相同产品外协采购单价、自产生产成本情况以及报告期各期前十大外协加工单位加工费的费率情况,外协加工金额的比重与外协加工产量的比重不一致的原因及其合理性,相关比重差异是否真实合理,是否存在低估成本费用的情况。美联钢结构还被问及与主要外协厂商之间是否存在关联关系和特殊利益安排,外协加工的定价机制和定价公允性等。

除上述两个问题,发审委还对美联钢结构费用的准确及完整性、与劳务外包企业的合作情况以及应收账款金额较大的原因等三个问题问询。

值得一提的是,国泰君安作为美联钢结构的保荐机构,一周前其保荐的另一项目首发申请也未获通过。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证监会4月18日公布的创业板发审委2017年第31次、第32次会议审核结果公告显示,宁波震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未通过,而同日上会的另外4家公司首发申请均被通过。

根据公告,创业板发审委主要对震裕科技从两个方面进行了询问。其中,证监会要求震裕科技就公司模具业务收入增长放缓,冲压业务收入却大幅增长,且是在该业务毛利率偏低并且大幅波动的背景下取得的进行说明。同时,震裕科技相关内控措施也被证监会询问。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