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口岸贸易>>

福建自贸试验区挂牌两周年 福州江阴港整车进口业务亮点突出

2017-04-25 21:18:02 中国日报网

记者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福建自贸试验区挂牌两年来,福建检验检疫局在福州江阴港共检验放行进口汽车12562辆,货值5.24亿美元。其中,2015年检验放行进口汽车3848辆,货值1.36亿美元,同比增长1.25倍和66.1%;2016年检验放行进口汽车7971辆,货值3.5亿美元,同比增长1.07倍和1.57倍;今年首季检验进口汽车1643辆,货值6906万美元,同比增长57.68%和2.05倍。在同期全国汽车进口疲软的情况下实现逆势增长,福州江阴进口汽车整车口岸的进口量位居全国21个进口汽车口岸第6位、15个新开口岸第2位。

据介绍,福州江阴港是全国第6个沿海整车进口口岸,也是福建唯一一个进口汽车整车口岸。自2015年4月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挂牌以来,福建检验检疫局围绕将福建自贸试验区打造成为“改革创新试验田、两岸经济合作示范区、面向海丝沿线国家或地区合作新高地”的战略定位,结合质检总局“支持自贸试验区发展的22条意见”,在风险评估的基础上,对进口汽车实施分线管理,推行“分线管理+验证整改+事后监管”工作模式。该项制度的出台,使江阴口岸成为全国自贸区范围内首个先试先行开展进口“非中规车”区内整改的口岸,为进口汽车企业节省大量的境外整改经费,促进江阴口岸整车进口业务快速发展。

福建检验检疫局“四管齐下”推进江阴港汽车整车进口业务发展:一是创新采信第三方检验结果。在对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能力认证基础上,对机动车全过程检验部分项目采信第三方检验结果,保证进口汽车全过程检验质量,提升检验监管效率,提高通关时效。二是开通进口汽车检验检疫绿色通道,为进口汽车提供优先受理报检、优先检验检疫服务。三是深化检验检疫政策服务,为天津、大连等国内各大进口商进驻江阴口岸提供政策咨询。四是实行“5+2”、“白加黑”预约加班服务,确保进口汽车快速通关放行。

福建自贸试验区挂牌两年来,福州江阴港汽车整车进口业务发展呈现五大亮点:一是平行进口汽车业务发展顺利。自2015年10月首批500辆平行进口汽车到港并顺利通关以来,江阴港平行进口汽车业务取得积极进展,目前江阴港进口汽车95%以上通过平行进口方式进口,平行进口汽车数量位居全国整车进口口岸第四位。二是有效提升江阴港在国内的知名度。江阴口岸进口的奔驰GLE400改装越野车、丰田普拉多越野车、勇士乔治巴顿、勇士战剑、勇士战斧、勇士战鹰、林肯圣玛托越野车均是国内首批次进口该款汽车,并首次进口宾利世莫奇欧陆改装轿车和宾利世莫奇飞驰改装轿车等全球顶级豪车,有效提升江阴港在国内的知名度。三是取得多款改装车3C证书以及平行进口汽车CCC认证证书。区内企业取得了奥迪A8、铃木吉姆尼、乔治巴顿、勇士战剑、勇士战斧、勇士战鹰、林肯圣玛托等改装车3C证书;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向福建迅速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颁发了PRADO 2.7L越野乘用车平行CCC认证证书,这是福建口岸首份平行进口汽车CCC认证证书。大幅提升相关车型通关时效,有效提升江阴港进口汽车竞争力。四是省外进口商进口汽车数量成倍增长。福建自贸试验区挂牌以来,以其独有的区位、政策优势,吸引了来自北京、天津、上海、江苏、辽宁、浙江、重庆、广西、湖北等地的省外进口商。五是进口品牌多样化。进口了奔驰、路虎、宝马、沃尔沃、奥迪、丰田、林肯、福特、铃木、宾利、道奇、乔治巴顿、玛莎拉蒂等众多品牌车型改装车,实现进口品牌多样化。(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