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口岸贸易>>

厦门散粮新码头迄今接卸散粮逾80万吨

2017-04-25 21:17:50 中国日报网

4月24日,记者从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获悉,厦门港原东渡粮食码头自2016年8月16日搬迁至海沧港海隆码头后,迄今共接卸散粮80.95万吨、货值3.45亿美元。主要进口粮食种类有原产美国和巴西的大豆、加拿大的油菜籽、澳大利亚的小麦等。其中,进口大豆45.34万吨,占比56.0%;进口油菜籽29.62万吨,占比36.59%;进口澳大利亚小麦5.99万吨,占比7.40%。

据了解,厦门口岸进口散粮的用途全为食用粮食,大豆和油菜籽用于压榨加工成植物油,小麦用于加工成面粉销售。另外,漳州口岸进口的散粮一般用于加工成饲料。今天靠泊海隆码头的这船油菜籽即来自加拿大,重量近65000吨,在海上航行了24天,待检验检疫完成且结果合格后,将被用于压榨加工成植物油后再流向市场。

据海隆码头管理员人员介绍,海沧港区作为东南国际航运中心的核心港区,针对进境粮食新增配置较东渡港区原有配置有了大幅提升。其中,20#泊位水深15米,可停泊7万顿级的货轮,并配有可移动轨道门机7台以上,起吊能力40吨不等,采用抓斗卸船,经前沿8个大斗再经输送带输送进筒仓,装卸能力与效率大幅提高。20#泊位具备与粮食进口量相适应的进口粮食专用仓库等储存、换装或堆放场所,已建有粮食筒仓16座,堆存能力达20万吨;有平房仓2座,设计容量4万吨。目前日卸率稳定在3万吨左右。

为做好进境散粮检疫把关和服务,检验检疫部门给予了多方面的支持和配合:一是厦门国检提前介入,指导海隆码头按进境散粮指定口岸建设要求实施建设,该码头在较短时间内完成建设并试运营,保障了厦门口岸进境散粮业务从东渡港到海沧港顺利迁移。二是海沧国检持续推进海隆码头动植检规范化建设,提升其检疫防疫配套设施,帮扶企业通过了质检总局进境散粮指定口岸预考核。三是视频监控和人工监督结合,实施一周7天全天候监管,确保码头作业不间断,海隆码头的装卸速度较东渡港增长2倍以上。四是强化调运监管,采用专用运输车辆,确保全程不撒漏,防止疫情扩散。(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