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新版重组办法落地后首个“忽悠式”重组案现原形

2017-04-25 20:17:14 证券日报

新版重组办法落地后首个“忽悠式”重组案现原形

■本报记者 左永刚

作为“忽悠式”重组典型案例,浙江九好办公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现更名为九好网络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九好集团)重组案近日终于现出原形,证监会4月21日公布了具体处罚情况。当日,九好集团公开表示,公司已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充分认识到了违法违规行为的严重性,公司诚恳接受处罚结果,并承诺一定认真整改,严格规范公司经营行为。

据记者梳理,九好集团“忽悠式”重组案是自2016年9月份新版《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以下简称《重组办法》)实施7个月以后的首个“忽悠式”重组案。该办法完善了重组上市认定标准。

调查结果显示,浙江九好办公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现更名为九好网络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九好集团)虚增2013年-2015年服务费收入2.6亿余元,虚增2015年贸易收入57万余元,虚构银行存款3亿元。为掩饰资金缺口,借款购买理财产品或定期存单,并立即为借款方关联公司质押担保。

九好集团通过上述种种恶劣手段,将自己包装成价值37.1亿元的“优良”资产,与鞍重股份联手进行“忽悠式”重组,以期达到重组上市之目的。九好集团及鞍重股份的信息披露存在虚假记载和重大遗漏。

证监会对九好集团、鞍重股份及主要责任人员在《证券法》规定的范围内顶格处罚,对本案违法主体罚款合计439万元;同时对九好集团造假行为主要责任人员郭丛军、宋荣生、陈恒文等人采取终身市场禁入以及5年-10年不等的市场禁入。

业内人士表示,证监会此次查处九好集团“忽悠式”重组案,对市场起到了很好的警示作用,预计未来证监会将不断完善规则制度,加大执法力度,遏制虚假重组、“忽悠式”重组。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