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吉林:鼎力支持重点项目资金需求

2017-04-24 11:25:54 吉林日报

  鼎力支持重点项目资金需求

  我省金融系统累计支持亿元以上项目676个,资金总额1856亿元

  全省金融系统紧紧围绕有效满足项目建设资金需求目标任务,牢牢把握“强供给、谋创新、上水平”主线脉络,不断增强“优化、提质、增效”手段措施,通过打造“一个平台”,建立“两项制度”,推动“三类创新”,即打造吉林省项目融资服务对接平台,建立全省重大项目融资服务对接联席会议制度和项目信息定期报送发布制度,不断推动融资方式、融资渠道、融资产品创新,全力以赴支持项目建设、服务项目建设、推动项目建设。2016年至今年3月末,全省金融机构累计支持总投资额亿元以上项目676个,资金总额达1856亿元。

  积极发挥信贷资金主渠道作用。2016年,我省分别与农业发展银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积极争取各金融机构总部增加信贷资金投放,政策性银行、股份制银行、地方金融机构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积极发挥各自业务优势,全力支持我省项目建设,全年信贷资金投放1507.79亿元,占全部融资总额92%,信贷资金主渠道作用发挥明显。

  不断增强金融服务创新能力。省内各金融机构不断强化机制创新、服务创新、产品创新,通过灵活运用人民银行PSL专项资金、政府购买服务、拓展投行业务、调整信贷政策、扩大抵押范围、加强项目跟踪管理、提高审批效率等多种方式,全力保障重点工程建设资金需求。

  加大重点行业资金投放。综合运用PPP模式、政府购买服务、保险资金、收益权资产证券化等投融资模式,满足基础设施项目融资需求;统筹银团贷款、金融租赁、产业基金等投融资模式,满足工业制造项目融资需求;鼓励发展创业投资基金、风险投资基金、供应链融资、股权众筹融资等,满足创新创业项目融资需求。

  不断提升融资对接服务效率。通过建立吉林省重大项目融资服务平台,强化产融对接,搭桥造船,大大缓解了项目信息闭塞、融资渠道堵塞的问题。积极开展重点项目专题对接行动,向金融机构专项梳理推荐了长春市地铁项目,延边州和龙市边合区重点项目、松花江流域综合治理工程等重点项目,加快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工作步伐。(记者 杨晓艳)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