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山西一季度科技服务业新设企业同比增长45.9%

2017-04-22 10:33: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太原4月21日电 (记者 李娜 杨静)面临“一煤独大”经济产业困境的中国煤省山西正强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2017年第一季度该省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新登记企业数量同比增速为45.9%。

山西省工商行政管理局2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山西全省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商务服务业、居民服务业等行业成为大众创业的热门行业,第一季度新登记企业数量同比增长分别达到45.9%、29.3%和20.3%。高技术产业稳步增长,新登记高技术制造业企业1573户,增长7.37%。新经济、新业态特别是新兴服务业、高新技术企业持续较快发展,为推动山西产业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奠定基础。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一季度末,山西省市场主体数量首次突破200万户大关,达到200.25万户,注册资本(金)总额达3.7万亿元。其中,企业47.28万户,个体工商户143.39万户,农民专业合作社9.59万户。

第一季度山西省社会投资创业热情持续迸发,该省新登记市场主体82849户,平均每天新登记1381户(按工作日计算),同比增长30.85%,高出全国平均水平11.4个百分点。

据了解,山西省3月1日起实施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以来,共有1198户企业申请简易注销。第一季度,该省注销市场主体29274户,同比增长101.99%。

从区域分布情况来看,太原市作为省会城市,保持了较快增长速度,一季度新增市场主体同比增长54.16%,位居该省首位,长治市、大同市分别以43.78%和41.52%的同比增长速度位居第二和第三位。忻州市、朔州市、阳泉市新增市场主体数则相对较少。

山西省转型综改示范区成立以来,成为该省经济转型升级的新动能引擎。一季度,转型综改示范区新增企业421户,同比增长15.0%;新增注册资本67.06亿元,同比增长26.7%。截止3月底,转型综改示范区共有企业8849户,同比增长23.7%,增速高出该省8.66个百分点;注册资本1421.67亿元,同比增长63.6%,增速高出该省35.77个百分点。

山西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副局长王亦兵表示,今年山西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开展“多证合一”改革,在巩固和扩大企业登记“五证合一”和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改革成果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多证合一”登记模式。

山西要推进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和电子营业执照的应用,2017年10月底前实现涵盖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所有市场主体的全程电子化登记,推行从网上申请、受理、审核到公示、发照全流程的电子化登记模式。

同时,山西还要开展企业名称登记制度改革,对该省企业名称库进行全面清理,释放企业名称资源,开发建立企业名称比对系统,进一步完善企业名称争议的调解处理机制,并全面推进简易注销改革,坚持“便捷高效、公开透明、控制风险”的原则,在严格适用范围,有效控制风险的基础上,使更多的未开业企业以及无债权债务企业高效快速退出市场,实现市场准入、退出的良性循环。

另外,山西会深化“先照后证”改革,继续做好工商登记前置审批目录跟踪调整和后置审批事项目录的动态管理,进一步减少企业设立审批环节。(完)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