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福州推进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 拟“十一”前实现

2017-04-21 13:23:07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4月2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企业登记全程网上办理,这一改革红利正从福州自贸片区“溢出”到全市,预计“十一”前可实现。记者昨日在福州自贸片区两周年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总结自贸区试点经验,正在全市推进电子营业执照和全程电子化登记工作。

福州自贸片区管委会副主任梁勇介绍,自2015年4月21日挂牌以来,福州片区以负面清单为核心的投资管理制度已经确立,以贸易便利化为重点的贸易监管制度平稳运行,以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为目标的金融创新制度基本形成,以政府职能转变为导向的事中事后监管制度初步建立。经第三方机构评估,企业政策好评率和受益率均在90%以上,88.2%的企业认为“经营效益变好”,高出全省平均5.2个百分点。

目前,福州自贸片区已推出10批创新举措122项,位居三个片区首位,属全国首创33项。截至4月18日,福州片区新增注册企业28604户,注册资本3972亿元,新增企业运营率达41.68%,位列三个片区首位。

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解释,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是以企业登记全程便捷、高效、利民为目标,在保留窗口登记的同时,开通涵盖所有业务、适用所有企业类型的网上登记系统,实现各类型企业的设立、变更、备案、注销等各个业务环节均可通过互联网办理,极大方便商务交易、办理行政事务手续。

电子营业执照的发放坚持“无介质”“不收费”的原则,电子营业执照不依附于特定的存储介质,不向市场主体收取或变相收取任何费用。截至2017年3月底,全市已发放电子营业执照157033份。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