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圣莱达业绩转亏又遭立案 股价连续两日跌停

2017-04-21 13:06:45 财信网

财信网(记者 张曌)圣莱达 (002473)2016年业绩快报预计去年净利润亏损2916.03万元,同比由盈转亏。在业绩遇挫的情况下,公司近日又因信披涉嫌违规被立案调查。受此消息影响,4月19日至20日,圣莱达二级市场上连续两日“一字”跌停。

各项调查“缠身”

据圣莱达披露的业绩快报显示,公司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9521.21万元,同比减少9.52%;净亏损2916.03万元,上年同期盈利431.43万元。“公司在2016年经营出现亏损,主要原因是市场竞争激烈,营业收入下降,毛利率也有所下降。”圣莱达解释称。

在业绩下滑的背景下,圣莱达“身负”各项调查。4月18日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圣莱达称,“根据有关规定,如公司存在或涉嫌存在重大信息披露违法行为的,公司股票将被深交所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并暂停上市。”

同日,圣莱达还收到宁波证监局对公司采取警示函措施的决定。据了解,今年4月15日,公司披露《关于补充披露2016年度关联交易的公告》称,2016年1月至2月,圣莱达与华民贸易合计签署金额为4000万元的设备采购合同;2016年1月,圣莱达与新喜瑞签署金额为1000万元的酒水采购合同,圣莱达确认,相关合同目前已履行完毕,相关交易均为与日常经营相关的关联交易。

宁波证监局表示,圣莱达未对上述事项及时履行相应的审议程序和临时报告披露义务,且圣莱达2016年半年报披露称公司未发生与日常经营相关的关联交易。

股价连跌股东讨要赔偿

值得一提的是,圣莱达去年也曾涉调查一事。2016年6月,圣莱达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圣莱达在实施重大资产重组过程中,披露的重组信息存在虚假记载。随后,公司就证监会相关拟处罚措施进行陈述及申辩。

2017年3月,圣莱达收到证监会《结案通知书》称,经审理,圣莱达、杨宁恩等的涉案行为违反证券法相关规定,但违法行为轻微并及时纠正,不予行政处罚。

“对此次二进宫公司准备如何应对?对广大投资者如何赔偿?”“这次违规事件导致股价连续跌停,由此给投资者造成的损失,我们是否可以请求赔偿?”面对连续跌停的股价,不少小股东坐不住了,纷纷在公开平台上指责圣莱达。

对此,圣莱达表示管理层对此高度重视,将积极采取整改措施,加强对内部控制、信息披露等方面的管理,建立健全并严格执行相关制度。

昨日,浙江裕丰律师事务所厉健律师向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表示:“根据《证券法》及最高法院虚假陈述司法解释规定,上市公司因虚假陈述受到证监会行政处罚,权益受损的投资者可以起诉索赔损失。”

上海汉联律师事务所宋一欣律师表示,根据司法解释规定,初步确定索赔条件:在2016年1月8日至2017年4月14日(含当日)期间买入圣莱达股票,并在2017年4月15日后卖出或继续持有该股票的亏损投资者可以索赔。最终索赔条件以法院认定为准。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