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华明装备重组失败复牌跌停

2017-04-21 13:06:41 财信网

财信网(记者 王君)停牌一个月,本到了预定的公布重组预案日期,华明装备(002270)却宣布重组失败,昨日复牌后公司股价应声跌停,收报于13.19元/股。小股东叫苦不迭:“前一个月行情好的时候,公司宣布重组停牌,如今大盘面临下行压力,公司复牌而且重组又失败了,股价能不狂跌吗?此次重组从头至尾都让人一头雾水,直到宣布终止重组的最后一刻,公司竟然都没有过透露具体的重组标的,这样雷声大雨点小的重组简直把股民坑惨了。”

2015年,法因数控完成重大资产重组,上海华明作价26亿元“借壳上市”,通过重组注入了输变电行业分接开关产品及服务相关资产,成为该领域具有一定规模和竞争能力的上市公司。2016年7月,法因数控更名为华明装备。

今年3月20日,华明装备宣布酝酿重大事项并停牌,公司在3月31日的停牌进展公告中表示,该重大事项转入重大资产重组程序,公司承诺继续停牌时间不超过20个自然日,并争取在4月19日前公布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并复牌。

在随后的停牌进展公告中,华明装备对于有关重组的信息披露始终也未能再进一步,转眼到了4月19日,股民没有等来重大资产重组的预案,公司发公告称:虽然与标的公司就本次重大事项经过了充分沟通和反复商讨,然而就本次交易的关键条款未能达成一致,决定终止此次重大资产重组并于4月20日复牌,公司承诺一个月之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昨日复牌后公司的股价一路狂泻直至跌停,这引起许多小股民都连声抱怨:“从3月20日停牌以来,公司发了好几次停牌进展公告,一直到重大资产重组终止了,华明装备对于此次重大资产重组标的描述都一直非常模糊,仅称为能源行业,进行资产收购,无论是重组的具体标的,还是失败的具体原因公告都是语焉不详的,就这样停牌,浪费了股民的机会成本,如今重组又失败引发股价狂跌,如此自始自终连具体标的都不肯透露的重大资产重组难免让人产生 ‘忽悠式’重组的遐想。”

就此,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致电华明装备,公司的工作人员解释称,“此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所有材料都是经过深交所备案、审核的,公司发出的所有停复牌公告都是在规则界定的范畴内进行披露的。在目前的监管环境下,如果是受众质疑的忽悠式重组,那么监管部门可能会比股民更为敏锐,反应更为迅速。因为此次重组自公布到终止前后为一个月的时间,按照相关的规则,公司可以选择不向股民公告具体的重组标的。”

有业内人士认为,如果重组标的不公布,终止的原因又模糊,这对投资者传递的相关信息量就实在太少,而一般来说,终止重组都会对股市产生比较大的利空影响,引起股价波动,建议还是应该加大对重组终止事项的信息公布力度,让股民能够得以获取相关事项更大的知情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