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共享电动车天津城“闪退” 争议中仅运营12天

2017-04-15 11:45:06 天津日报

天津北方网讯:3月16日,天津日报微信报道《“共享电动车”进津!安全吗?符合标准吗?市公安局:未经批准!!》中,记者尝鲜体验了津城第一家共享电动车“小鹿单车”,同时对其安全性及合法性进行探讨。近半数读者投票认为“需要相关部门加强监管”。近日,记者发现,“小鹿单车”已经退出津门。

未向有关部门注册

用户不看好

记者采访天津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和市公安局非机动车管理处得知,两部门均未接到“共享电动车”上路的相关申请。相关负责人明确表示,当下市公安局内部研讨认为“共享电动车”的推出不能像共享自行车那样“一拥而上”,否则隐患巨大。

而除了没有相关部门的申请,网友对共享电动车这一形式也不是十分看好。网友“小白爱惹惹”称:“骑行舒适感略差,车座太宽,减震不好,速度较慢,骑了一路被自行车超了N次,电量预估不准,随时有被扔在半路的危险。”还有网友从安全性上忧心忡忡,网友“西西橙”认为:“电动车压根就不应该共享!自行车是为了方便,车速慢安全,电动车真是不敢恭维了!”

在天津日报微信发起的“你认为共享电动车能上路吗?”问卷调查中,有570票、超过44%的读者选择“需要相关部门加强监管”,有451票、35%的读者选择“不安全,绝对不能上路”,而仅有248票、19%的读者认为“新生事物,全力支持”。

在“你会选择使用共享电动车吗?”问卷调查中,有533票、超过42%的读者选择可以考虑,有505票、39%的读者选择“不安全,不会选择”,有136票、10%的读者选择坚决支持,仅有95票、7%的读者选择“太贵,不会选择”。

上市12天即暂停服务

公司回应归期未定

也许是因为没有相关部门的注册,也许是因为用户的不看好,在上市仅12天后的3月28日,不少用户收到了“小鹿单车”的终止服务信息:“亲爱的用户,因系统和车辆升级,天津将暂时停止服务,您可通过APP申请退还押金,感谢您对小鹿的喜爱和支持,近期将重启服务,敬请期待!”记者收到该信息后,随即登录“小鹿单车”APP申请退款,很快就原路退回了押金。

记者致电“小鹿单车”客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小鹿单车”由于车辆需要升级退出了天津市场,具体的返回时间还不清楚,具体是车辆的哪些部分需要升级,“小鹿单车”客服承诺尽快回复记者,截至发稿仍未有回音。

仍有损坏的“小鹿单车”

散落在津城街头

4月6日,网友“@掰开脑袋想”爆料称,在张兴庄公交站附近发现一辆被破坏严重的“小鹿单车”。从消息所配的图片上可以看出,该车的车座已经消失无踪,车座下的电池部分电线暴露在外,被破坏得十分严重。记者询问“小鹿单车”客服,为何撤出天津后仍有车辆在天津街头出现,客服回答称,虽然目前用户已经不可以进行租车了,但还有部分电动车散落在天津各处,正在分批撤回。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