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口岸贸易>>

甘其毛都口岸一季度检出119万吨不合格进口煤碳

2017-04-14 14:33:15 央广网

央广网呼和浩特4月14日消息(记者宝音,通讯员王玉峰 陈东)据内蒙古乌拉特检验检疫局发布消息称,今年一季度经甘其毛都口岸进口的450万吨煤炭中经检验119万吨煤炭不合格,约占进口总量的26%。

据悉,甘其毛都口岸进口煤炭全部来自蒙古国南戈壁省的塔本陶勒盖煤矿,检出的不合格煤炭主要是煤炭品质不符合贸易合同约定的品质指标。

据了解,导致进口煤炭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新进煤炭进口企业对蒙古国矿区各坑口的煤炭品质不够了解,同时缺乏贸易经验,签订合同时忽略或者混淆了品质指标,使得合同约定品质指标不符合煤炭实际品质。

进入2017年以来,甘其毛都口岸煤炭进口屡创新高,第一季度经甘其毛都口岸共进口煤炭450万吨,创下单季度历史新高。为保证进口煤炭质量,该局严格监管检测进口煤炭的放射性、取制样等“关键控制点”,对煤炭中灰分、硫分、发热量、汞、砷、磷、氯、氟等8个质量环保项目的检验监测和信息上报,实时掌握煤炭质量波动情况,乌拉特检验检疫局积极落实国家和内蒙古自治区进出口产品从“快进快出”向“优进优出”转变,确保内蒙古地区进出口产品质量安全。与此同时,该局还将进口煤炭列入外来有害生物检测范围,重点查验土壤、杂草、动植物病残体等外来杂物,确保内蒙古地区生态安全和环境安全。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